家居中的大門風水

    2.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一、入門宜有三見

1、開門見紅,也叫開門見喜。即一開門就見到紅色的墻壁或裝飾品,入屋放眼則有喜氣騰騰之感,予人的精神感覺溫暖振奮,心情愉快。

2、開門見綠,若開門就能見到綠色植物,生機盎然,又可收養眼明目之功效。

3、開門見畫,若開門就能見到一副雅致的小品或丹青,一能體現居者的修養,二則可緩和進門后的倉促感。

二、入門宜有三不見

1、開門見灶,《陽宅整合》云:“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既一進大門即看到爐灶,火氣沖天,令財氣無法進入。

2、開門見廁,一進大門就見到廁所,則如同穢氣迎人。這里有個“晏子使楚”的典故:春秋時,齊國大夫晏平仲奉命出使楚國,楚王看他個子矮小,存心要戲弄他,下令不讓他從高大的城門通行,而在城門旁挖了個狗洞讓他進入。結果極具智慧的晏子見狀就說:“假如我是到人國訪問,就請讓我走人洞;假如我是到狗國訪問,那我就走狗洞。”搞得楚王十分難堪。進門見廁就同此理。

3、開門見鏡,鏡子會將財氣反射出去,假如不是大門直對沖著污穢之物等,則不宜正對大門。

三、家居大門的兩大忌諱

1、橫梁壓門,如一進門既受壓制,則主家中人丁無法出人頭地,一世仰人鼻息、郁郁不得志,壓抑終生,此乃大忌也。

2、大門做成拱形門,則狀諾墓碑,類似陰宅,很不吉祥,這種情況在家居裝飾中時有所見,尤其需要避忌。

四、大門的顏色與尺寸

大門的顏色最好與房主的八字喜用五行之色匹配,這樣住宅的大門才更完美。

  1. 金命大門吉祥色白、金、銀、青、綠、黃、褐
  2. 木命大門吉祥色青、綠、黃、褐、灰、藍、
  3. 水命大門吉祥色灰、藍、紅、橙、白、金、銀
  4. 火命大門吉祥色紅、橙、白、金、銀、青、綠
  5. 土命大門吉祥色黃、褐、灰、藍、紅、橙、紫

大門的尺寸需與房子成比例,不可門大宅小,亦不可宅大門小,同時大門是一家的面子,宜新不宜舊,大門如有破損,應立即更換。

五、門旁擺水可催財

利用好門的功能,可以為、家中催財及招財。大門的方位可以說是把握一家財運的命根子,而最簡單的催財方法就是在門旁擺水,所謂“山主人丁水主財”,有水的地方便能發揮財氣的作用。除了水之外,所有水種植物及插花都有催財的作用,只要放在大門口附近便能生效。

六、門檻的講究

門檻原指門下的橫木,中國傳統住宅的大門入口處必有門檻,人們進出大門均要跨過門檻,起到緩沖步伐,阻擋外力的作用。古時的門檻高與膝齊,如今的門檻已沒有這么高,大約只有一寸左右,除了用木材制作外,也有用窄長形石條的,固定在鐵閘與大門之間的地上。

門檻還明確地將住宅與外界分隔開來,同時,門檻既可擋風防塵又可把各類爬蟲拒之門外,因而實用價值很大,對阻擋外部不利因素及防止財氣外泄均有一定的作用,對住宅風水頗具重要性。

安放門檻需要注意的是:門檻的顏色要與大門的顏色配合并且應嚴防斷裂,門檻如斷裂,便如同屋中大梁斷裂一樣,主兇。門檻完整則宅氣暢順,斷裂則運滯,因此門檻如斷裂,必須及早更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