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娶哪種女人最好

    2.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對于婚姻這個話題,大概有宿命論存在,有琢磨不透和分析不清的因緣存在。假如牽強的用命理學來分析,大概只能根據每個人的命運軌跡是否能夠產生合乎能量的規律是否同步性來參考。也就是八字合婚只能分析到這兩個人的命運和性格是否適合,是否具備互補的共性。假如再深入下去,就無法研究所謂的‘因緣’這個宿命論的話題了。

一個人喜歡啥樣子的異性,喜歡那種性格的異性,對那種異性具備吸引力,大概也都是命運在作祟。深究之,屬于性格當中潛伏的意識,也是類屬于先天得氣,受氣于何種能量產生的主導性意識吧。

七殺格式

一般七殺格式,或者是假七殺格式,或者是官殺混雜,殺旺的。這種七殺旺盛的八字命局相對命主個性沉穩,內斂,蘊藉,執著,外憨厚而內伶俐。性格主導內向的多,由于內向所以不能任意表達自己的情緒,由于自尊心太重,所以通常顯得拘謹,或者是木訥,反而喜歡活潑的,性格外向的,靈活而且聰明乖巧的異性為伴。類同于郭靖和黃蓉組合。由于七殺克身,相對日主就笨,肢體也顯得笨手笨腳,所以對相反的另一面更青睞一些。

偏財格式

偏財格式,或者是假偏財格式,也就是偏財星重的。這種偏財星比較重的八字命局,多數是實用主義者,務實主義者,現實主義者。對于生活和工作都顯得干練,朗利,聰明并且富有針對性,有領導欲,有發展觀,對事物有審美意識。能清楚的判定出更完美甚至更唯美的東西,就是品味顯得很具備實際價值。因此,相對喜歡氣質高雅的異性,喜歡異性的身材好,不見得長得漂亮,然而身材漂亮,對方有擁有跟自己一樣的品味和人生意識。偏財對立,多數是惺惺相惜的類型,都具備事業心和棋逢對手的感覺。然而在婚姻當中容易成為對手,需要情感上多一點柔恰和相互換位思考。偏財對立主觀思維太重,欠缺情商。

傷官格式

傷官格式以及假傷官格式,這種傷官之氣發露的八字命局,命主大都屬于超現實主義者,浪漫主義者,唯美主義者。具備了不現實的情感追求和生活追求,喜歡精神上收到刺激和滿足。這種情商比較重,適合戀愛卻不很適合結婚,由于對婚姻的責任心不重,凡事只考慮自己,只要興奮情緒很濃,一旦失落欠缺安全感。所以這種傷官比較重的往往自相矛盾,在失意時,多數喜歡安全感比較重的異性,而一旦自得時,卻容易放縱自己的感情。在婚姻當中不愿受到禁錮,喜歡自由開釋肉體,更喜歡開釋自己的思想。傷官重者喜歡追求長得漂亮,打扮入時,衣著暴露的異性。往往結婚時卻選擇性格穩重,居家感強的一些的。

印綬格式

印綬格式或者是身弱喜印綬,也叫假印綬。所謂的假就是命主用神之意,比如假官殺,就是八字身旺用官殺。這種印綬格式的,一般主動性差,性子慢,顯得慢條斯理的不著急不上火。假如是假印綬格式,依靠性比印綬格式的還強,一般印綬格式的,多數生活自理性和自立性不足。由于印綬生身,抑制了食傷之氣的發揮,也阻礙了財官的能量,只是本氣旺,所以顯得樸實厚道,心術好,心眼好,心善良。這種印綬格式的,一般受到天干和日支性格的變數比較大,然而多數對于傷官旺的異性有更大的好感。傷官旺的異性外向,主動性強,主觀性強。而印綬格式的自我判定意識不足,印重了笨。因此,印綬格式性子慢,傷官格式性子急,其中也是相互吸引的內在原因。

比劫格式

而比劫格式,相對來講自身元氣足,執著心重,也就是固執。月令都是財官絕地,由于比劫當令第一時間生發的就是食傷之氣,所以容易奔著那個專注勁就去了,認死理,做事情魯莽,或者是不撞南墻不回頭,這些都是比劫身旺的特點。而比劫身弱的又帶著假格式的特點,所以在平衡時需要衡量日元本氣的變化。一般比劫格式,審美眼光不高,平常講的俗了點。除非格式產生變化,成為假格式。只要是比劫身旺,氣質超然的就不多。生活當中一些濁氣較重的,多數八字比劫太重,欠缺食傷之氣流通生化,財官不足,或者是帶食傷逢梟印。總而言之,古書之中對比劫格式似乎是不大待見。比劫格式在感情當中主動性強的多,也就是不曉得害羞,沒皮沒騷的多。說看好了異性,也不管人家有沒有感覺,先追著再說。追不追得到也不管,追到了先胡混鬼混的,生活計劃性明顯不足。一般這種結婚的,多數夫妻之間同性的多,過好了胡吃海塞,奢侈浪費。過不好東撞西闖,東借西湊。

至于其他正官格式、以及食神格式,或者是正財格式,由于都是正神在主導思維意識,這種格式性格的差異性不很明顯,也就是個性不特殊,所以適中性強,婚姻當中相對穩定。在婚姻當中,適配的范圍也相對大一些吧。根據月干和日支時干的性格誘導變化,才能更具體到命主喜歡或者是更適合那種類型的異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