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眼睛的構造解讀一個人的運勢和性格

    13.4萬閱    字型: 

中國中醫學以春發之木代表肝,肝主目,目主仁,所以中醫認為春天是養肝明目的最佳時機,同時也就有了飲食上綠色養肝明目的說法和道理。所以在相術上眼睛又被解釋為“神的宮殿”,應于肝而通于心。人睡眠之時,神處于心,醒來后,神歸于眼,所以從眼神中可以看出一個人品行善惡,也就是常說的一個人“內心”的活動狀態,推算出一個人富貴貧賤。所以面相圖解中把眼睛稱之為“監察官”,有“三亭九侯定于一尸之面,愚智勇怯形于一寸之目”的說法。

那么相術中眼睛的確定又是以什么為標準的,其實就是一種象形理論,古人以動物的生理習性,善惡不同的本性,來分辨一個人眼睛的形體形狀與眼神的明亮暗淡,來表達一個人內心的活動空間。眼睛的形狀如鳳眼、象眼、牛眼、龍眼、鶴眼、猴眼、孔雀眼、鴛鴦眼、獅子眼、喜鵲眼等為吉善;如蛇眼、蜂眼、羊眼、鼠眼、雞眼、豬眼、魚眼、馬眼、狗眼、烏鴉眼、狐貍眼等為兇惡。所以就有了“雞眼小圓黃,性燥多淫亂。蛇目心毒,鼠目盜賊。龍目通神,虎目威勇。牛目重致遠,馬目辛苦馳。犬目多是非,豬目貪嗇利等。

好的眼睛首先要黑白分明(眸子要黑,眼白要白)、有神(即眼睛光亮像有光反射一樣),眼形則為次要。只要眼睛黑白分明而有神,即代表其人決斷力強、聰明能干、精力旺盛、身體健康。且看下文由眼睛的構造解讀一個人的運勢和性格。
 

圖解

1、內皉 2、怒肉 3、白睛 4、圣衛輪 5、黑睛 6、瞳孔 7、睫毛 8、赤脈 9、上眼波 10、外梢 11、魚尾 12、鈞圓 13、紅筋 14、黃沙 15、車輪 16、 17、下眼弦 18、勞心紋 19、刀裁

解析

1、內皉:掌管人的一生官非和災難,觀察其寬窄,大,小。寬者,常有驚險事發生,但是有驚無險;窄者,容易有意外和是非。

2、怒肉:眼角紅色肉的地方稱之為怒肉。色微紅,不太突,表示其人具有智謀、機智,但心臟易出問題。怒肉露突、大,脾氣大;怒肉凹、收入、細小,喜怒不形于色,不易發脾氣,懂得忍讓,只是為人較膚淺。

3、白睛:黑白分明,白如玉,黑如漆,做事夠果斷,瀟脫,拿得起,放得下。

  • 黃油色:桃花重,好色。
  • 色濁:心事重重。
  • 象牙色:做事全憑關系,凡事必須清楚有利益才肯做。
  • 黃白色:心境倦怠。
  • 藍色:常受委屆。黃帶紅色:長期精神睡眠不充,有驚睡習慣。
  • 青白:不開心,情緒不好。

4、圣衛輪:眼球的外圍有一層深藍光,反光圈,表示其人生命力強,壽長。

5、黑睛:

  • 黑色:念舊,懷舊,重感情
  • 黑沉:為人甚世故,面懵心精。
  • 黃色:對光線有敏感性。
  • 啡色:處事冷靜不拖泥帶水。
  • 藍色:處事天真。

6、瞳孔:越大越好,表示其人聰明,有過目成誦之能力。瞳孔細小,為人甚執著和小氣。

8、赤脈:一條橫的紅色紋顯露在白睛上。若果此紅色橫紋橫穿過黑睛至另一邊白睛,稱之謂赤脈貫睛,表示其人在一百日內會橫死。當見到他人有此紋,大家只好建議其人多做善事,切勿殺生。不應面對其人說,一百日內會橫死事宜。

9、上眼波:俗稱上眼皮,單眼皮或雙眼皮。一般單眼皮較理性,雙眼皮易動情。三眼皮稱之為象眼,易犯桃花劫。左眼單眼皮,右眼雙眼皮,男性以左眼為主,女性則以右眼為主來判事。

10、外梢:男外梢長會聚到美貌妻子;女則嫁給俊男。

11、魚尾:具有此紋的男或女,桃花重,有色心、易與異性曖昧。30歲前多魚尾紋的男或女性均為色心重。魚尾紋向下,女性留意小產。魚尾紋細,夫憑妻貴。魚尾紋斜向上,做事貫徹始終。

12、鈞圓:觀看一個人能否賺到錢和剩到錢。要尖橫出,才可賺到錢,同時亦可剩到錢。彎曲如鸚鵡咀,難賺到錢。

13、紅筋:表示體力疲憊,精力不充足,應該多休息,調養身體。

14、黃沙:表示身內部有暗癥,應盡早看醫生檢查身體。

15、車輪:通常呈深黃色圈紋,應該越密為好,表示其人悟性高。

16、痣:桃花劫的一種。白睛近眼球處,表示婚前有桃花劫,近眼尾,表示婚后有桃花劫。左眼白有痣,是自己甘心情愿;右眼白有痣,自己意亂情迷。男左女右來判事。

17、下眼弦:即是臥蠶,亦稱眼線。左臥蠶有肉粒,表示其子聰明,右有肉粒表示其女聰明,男左女石。女性臥蠶漲,其夫運差。不論男女,眼線清,子女孝敬。

18、勞心紋:心力交卒的象征。

19、刀裁:魚尾紋向下垂,克妻克夫之象征。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