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條原則有效防范破財運氣

    8077閱    字型: 

破財是每個人都不愿意碰到的,然而很多人都曾經遭遇過破財的事情。破財的原因有很多種,假如做生意經營事業的話,或許是經營不善發生虧損,或許是被倒帳,或觸犯法律而賠償,或者忽然發生某種災難而破財,也有被公司干部或職員卷款逃走的等等。若是個人破財的話則可能是錢借給別人要不回來,或去賭博,買彩大輸破財,或者忽然大病破財,或突遭事故﹑災難破財,或替人擔保被連累,或因貪小失大而破財,或被騙破財,或買賣動產不動產被詐財等等,原因很多。

容易遭遇破財之大運或流年的規律把握并不困難,但要預測出會因什么原因破財,則不易把握到很精確。其次,破財常有來龍去脈,譬如在兇運時種下破財之因,卻在好運時出現破財,常讓人覺得奇怪,不明究竟的人常誤以為算命不可靠。若能體會運勢變動轉移以及事情的來龍去脈的話,就不足為怪了。

齊炳權老師認為除了一些突然發生天災人禍難以防范之外,其他收情況的破財還是很容易預防的,以下介紹一些預防破財的方法供讀者朋友們參考:

  1. 逢兇運時,應以守成為主,切勿貪求,自己運好時,或許是賺錢的良機,但運不好時,則常是陷阱。尤其是經營者或老板更應注意,千萬不可在即將進入兇運的前一兩年做重大投資,那往往是陷阱,多少企業的倒閉,起因于此。譬如,八字身強比劫為忌又走比劫運,用官殺時走食傷運,用比劫時走官殺運等等,往往是事業大波動,損大財之運,尤應小心。遇上經濟環境不景氣時要忍耐,要等待機會,待時機來臨時再全力發揮,平時應將盈余存一部分起來,不景氣或運不好時再取出來用。一般而言,當經濟環境不景氣時,如自己行好運,較難渡過難關,若又逢兇運,則很不容易支撐,自己往往找不到貴人幫忙,只有靠平時的積蓄才最可靠。經營事業,應明進退,方能確保成果,守住財富。
  2. 盡可能地不要參加互助會,互助會雖也是存錢及資金排程的方法之一,但風險卻很高,可能避免的話,以不參加為宜,不然也得對參加人員做好信用調查。
  3. 不要輕易替人做擔保(包括支票背書),以免別人倒閉,自己負債,把錢財倒貼出去。
  4. 不要把牌照,名義借給別人,近來犯罪手法層出不窮,輕易借名給別人,常造成人頭犯罪,不僅損財又損名譽。
  5. 不可把支票﹑印鑑﹑身份證﹑不動產所有權狀﹑股票﹑QQ等等借給外人使用,這些常是無辜受害之主要來源,不僅損財,說不定還得吃上官司。
  6. 不要賭,賭博十賭九輸,再多的錢都不夠賭。
  7.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金光黨就是利用小貪的心理行騙,還有曾經轟動一時的投資公司,就是由于人人想貪的心理作祟所致。
  8. 不貪求,尤其是企業家,縱使是運氣好,也不可過于激進,如逾額舉債,盲目投資,一旦面臨惡運,一個不小心,就會陰溝里翻船,搞不好傾家蕩產都有可能。
  9. 借貸給親友大額錢款時要立好借據欠條,以免日后對方賴賬引起口舌是非,以德報怨。
  10. 破財是一門藝術,在預知自己當年必定破財時不妨破喜財,可以捐助善款或放生濟貧做功德,購買房產或保險,或者孝敬父母六親,以待時來運轉。

源自:中華易帆風順研究院 齊炳權先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