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有陰差陽錯日真的不利婚姻么?

    3.4萬閱    字型: 

在古代八字算命書當中,通常把日柱是丙子、丁丑、戊寅、辛卯、壬辰、癸巳、丙午、丁未、戊申、辛酉、壬戌、癸亥中其中一個的,稱為陰差陽錯日。有陰差陽錯日的命主,定義為感情不順,容易夫妻不和而致離異。

《三命通會》云“女子逢之,公姑寡合,妯娌不足,夫家冷退;男子逢之,主退外家,亦與妻家是非寡合。其煞,不論男女,月日時兩重或三重,犯之極重,只日犯之尤重,主不得外家力,縱有妻財,亦成虛花,久后仍與妻家為仇,不相往來”。

古代命書認為,一般出生在陰差陽錯日者或再婚;或有私生子、螟蛉子;或存在一屋兩姓;或存在有同母異父或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在喪期中成婚、談親事時發生不愉快之事;妻子與父母不能融洽相處;與妻家為仇,不相往來;妯娌之間相處不睦、姑嫂不和感情疏遠、做事往往坐失良機或功敗垂成等。

下面我們來看看當代著名八字預測師濟源師傅對陰差陽錯日的看法:

上面所提及到的十二個日子,與其余的四十八個干支組合沒有什么特定的區別,也就是說根本就不具備神煞論斷當中所提到的什么不利這個,不利那個的說法。首先,八字是個組合,并非一柱定性。豈非說丙子日的,正官貼身夫妻不合而甲子日正印生身就會夫妻和合么?更何況其中提到不論男女,更是謬論。夫妻之道,陰陽既濟,男以財星為妻,女以官星為夫。丙子日,子水正官貼身,不僅日主丙火為人正直傳統,而且具備了尊重子水的意識和生活習慣,最最少以夫為綱的傳統理念還是在潛意識當中存在的。也就是性子文靜,懂事理。家庭當中,愛面子,處事謙和。假如是男的,則人緣好,有古道之風。為何會出現夫妻不和或者是六親不合的資訊?是誰創造了這種概念,又是誰發明了這種觀點?

事實是,不僅在現代有很多胡說八道的算命師傅,而且在古代和近代,也有大批這樣沽名釣譽,拼著命寫一堆垃圾出來的江湖術士。我們以戊申日為例來論陰差陽錯。戊申日,食神坐下,日主戊土假如是身旺的話,申金食神為用,秀氣生發,聰明執著,性格堅韌。要是男的,申金落在夫妻宮,多得賢淑之妻,由于食神申金是生發財氣的,主妻子能干。或者是八字大運當中碰到亥子水財星旺地,主旺妻發家,或者妻子得力。而身弱的話,申金泄氣,華而不實之象,看著有能力,然而鄙俗不堪,言多手雜,好不義之財。

而中和的話,申金食神為秀,學東西快,上手容易,喜歡表現,性情隨和無壓力,認真負責好自由浪漫,心性清高而出俗。所以,論及格式的話各有不同。而要是綜合女命,食神落在夫妻宮,食神的能量就是克制寅木和卯木的,也就是回克丈夫的。這種夫妻宮落在絕地的一般男人都不入法眼,也就是說在婚姻當中高不成低不就,而且想法高,自己本身傲氣有才學,卻又不能入俗,所以婚姻抉擇產生了難度。要是身旺的話,官殺死絕,貴人難遇。要是中和的話,官殺抵觸,清高自恃。

要是身弱的話,多疑善變,好猜忌而鄙俗,官殺厭惡。總而言之,夫妻宮是食傷的話身旺沒有財星轉化,身弱沒有印綬扶身,婚姻當中都得不到丈夫的珍惜和愛戀。由于,本身帶著克夫的能量,官殺貼的太近的話不舒服。

所以,以上這些所說的陰差陽錯日,只不過跟其余的干支一樣分析即可。戊申日和己酉日女命克夫,豈非甲午日和丁未日的就不克?豈非戊申比甲午日的還克的重么?假如戊申日身旺,落在了癸亥時辰,申金生助亥水,癸水柔合戊土,陽從陰合,反而多情順靜,多了幾分婦德,豈非也以克夫論命不成?所以,八字重在組合和變化。而要是甲午日生在辰土月,財氣通門戶,身旺的話傷官得用,秀氣清高雅而不俗的出色女人,也會克夫么?關鍵在于識得陰陽五行的流通。這些真知卓識不知,反而糾結于教條主義,經驗主義,拿著雞毛當令箭,謬言誤人多多,不僅不能幫助別人,還無故造了諸多孽障。

源自:濟源算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