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紫微、天相在辰、戌

    5.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紫微、天相在辰宮時紫微陷位、天相旺位;在戌宮時紫微平位、天相平位。辰、戌是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號稱“天羅、地網”的兩個宮位,會使人有受困而無法一展長才之感。但由于有個性溫順處世謹慎樂于助人、富正義感的天相星同宮,所以有此命格之人具有相當的學識內涵,能舉一反三的領悟力,天相星又能將才學轉換成實際的行動力,邏輯觀念及組織能力都很強。平生抱有偉大的志向,對未來及事業具有獨特的眼光及見解。

紫微、天相在辰、戌,由于對宮遷移宮為破軍星,所以人生歷程總是有起有落,不過以您的超強意志力總能度過難關。

紫微、天相在辰、戌宮的人很在乎別人對他是否認同的眼光,他們的所作所為一切都是為了得到別人對他的掌聲,因此大都比較熱衷于名與權勢。

我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理解紫微、天相在辰、戌宮的人,在紫微斗數里紫微代表的是“皇帝”,是“帝王”星,天相在紫微斗數里代表的是皇帝身邊的掌皇帝玉璽的“掌印官”,能替“皇帝”掌管玉璽的那個人,一般不是宰相也肯定是“皇帝”身邊的大紅人。

辰宮在紫微斗數里代表“天羅”,戌宮在紫微斗數里代表“地網”,“天羅”與“地網”顧名思意就是“被網住、被限制住”。當代表“皇帝”的紫微帶著身邊的親信跑到“天羅”或“地網”去,那么這絕對不是“皇帝”忽然哪一天突發奇想而跑去和天相玩“躲貓貓”去的,那肯定是“落難”了、走頭無路了,可是不管如何他到底還是存在著“皇帝”身份的,所以假如他能好好的“發憤圖強”、“振衰啟敝”,也會在一生中有些特殊的際運。一般代表此人會有一特殊的技能。

紫微、天相在辰、戌,他的事業宮會在寅或申宮,宮內主星是廉貞星,廉貞星的反應機靈,加上命宮里天相星天生具有服務的熱忱,會使你成為處理人際關系的高手,適合公關企劃,能成為絕佳的經理人才。同時,你也非常適合往公家、政治機構求發展,或進入與生活育樂相關之休閑業,如建筑、裝潢、美容、休閑、娛樂等。若事業宮及財帛宮有化祿星或化權星同宮,且沒有會照到地劫、地空星、化忌星,適合創業,可經營上述的行業。

紫微、天相在辰、戌,他的財帛宮會在子或午宮,宮內主星是天府、武曲,天府星在紫微斗數里有“財庫”之稱,加上有“正財”星的武曲一起掌控您管“進帳”宮位的財帛宮,您只要肯努力,必定能擁有財富的。

若財帛宮逢化祿或祿存星,您必是一位理財高手,對理財有敏銳的眼光,也懂得避險的方法,不論投資基金、股票或不動產都能有所獲利。但假如三方四正逢六煞星及武曲化為忌星同宮,則容易在財務上遭遇重大損失,以不經商及不從事高風險投資如股票、期貨為理財原則。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