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太陽、天梁在卯、酉宮

    8.2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太陽在卯,是清晨五時到七時的太陽,此時太陽雖然剛剛從地平線升起,但已經是朝氣蓬勃、光芒萬丈,急著想在人間一展長才與抱負。由于卯宮的太陽身邊還帶有一顆遇難呈祥、化解災厄的天梁星,然而卯宮的太陽實在是太有抱負,同宮的天梁總是得適時的為“沖過頭”的太陽化解各種困難。因此雖然卯宮的太陽尤其的有志向,能在事業上有所表現,但也多驚險。

太陽、天梁在卯宮有兩個格式,一為“日出扶桑(東方)”格,一為“日照雷門(震位)”格,其實這是兩個稱呼,指的是同一個格式矣。不管是“日出扶桑”格,還是“日照雷門”格,都主此人個性豪爽慷慨,隨和,喜歡幫助人,好打不平,為人正直,做事負責,具有領導能力,在社會上一定會成為有名望的人。假如三方四正有煞星沖破,也能在小區域里薄有名聲。是個不錯的格式,假如出生的時辰又是白天出生的更佳。

太陽、天梁星位在酉宮,就比如傍晚五點至七點的太陽,晚霞雖美,但已近黃昏,有點懷才不遇、力不從心的意味。但因外表穩重,個性比其他太陽星坐命的人溫順且人緣佳,能秉持理性及客觀的角度去評估事情,也懂得和氣生財之道,憑著毅力能在中年后獲得成功。酉宮一生較漂泊不定或懷才不遇或勞而無功,且是非較多。太陽、天梁星位在卯宮的人臨事果斷、明快;太陽、天梁星位在酉宮的人卻比較優柔寡斷。

天梁星在紫微斗數里是“蔭”星,“蔭”有“蔭庇、保護”之意函,因此可以引申為,太陽在卯宮(卯時),開始要“努力的”開展它的工作了,但它卻又考慮到萬一把人曬傷或曬昏了怎么辦?因此它隨時準備著一把傘(天梁的蔭),告訴所有的人都趕緊進來遮“蔭”。如此我們就可以曉得,太陽、天梁在卯宮入命的人,喜歡以老大自居,喜愛當主導者,也喜歡關心人,待人方式除了強勢之外,還有一點點熱情,只是此熱情有時卻令人受不了罷了。

由于太陽星是一顆“極陽”的星,因此女同道的異性緣尤其濃厚,雖然她們經常在男同道堆中周旋,但所有的男同道幾乎都會將她們當成“男人”,而且她們那強悍的個性常會令大部份的男性敬而遠之,因此雖然在感情生活中不期而遇的邂逅機會很多,但總是一再地不了了之,“鮮花易謝”是此命格女性的最大特點。

太陽、天梁在卯同宮,若與文昌、祿存同宮,是為“陽梁昌祿”格,主利于考試,且多能因參加國家考試謀得職業,且因此得以發展,不但具有文藝天才,且終能在辛苦之后,成為國家要員。

太陽、天梁在卯、酉宮,事業宮在未或丑宮,宮內無主星,以對宮天同星及巨門星作為參考。命宮太陽、天梁在卯宮,事業宮在未宮由于三方會到的太陽以及太陰都是分別在最亮或剛浮起海面之旭陽,為大地帶來一片光明,主人心地光明磊落,充滿愛心,愛好廣泛,才學出眾,假如再會到文昌、文曲更能增加臨機應變和藝術方面的才華,在社會上揚名。在社會上最宜從事公益福利、慈善等服務業,從事教學工作亦能表現才華,經商則能把握業務大權。

太陽、天梁在卯、酉宮的人,適合當上班族或往服務業求發展,最好結合巨門星擅長口才的工作,如律師、醫生、保險、傾銷、貿易、旅游等。由于太陽是一顆晝夜奔波、從不喊累的星曜,太陽星坐命的人在事業表現上則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往往中年后能居高位或擔任主管,但在事業上的表現通常貴大于富,因此比較不適合獨資創業。

太陽、天梁在卯、酉宮的人,財帛宮在巳或亥,宮內主星太陰星。在紫微斗數中,太陰星的賦性主“富”,但此“富”并非“暴發”式的“富”,而是積存而來,它的“財”是屬于“固定收入”式的,因此您會有愛惜金錢的特性及積蓄財富的本領,比較容易滿足,不會汲汲求利或是投契取巧。同時,您也比較缺乏偏財運,并不適合投契生財及創業。假如想投資股票或基金要抱持著長期儲蓄的心態,不適合天天殺進殺出的短線操作,因此,定期存款或購買房地產的理財方式很適合您。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