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武曲、天相在寅、申宮

    5.2萬閱    字型: 

天相星在“卦神榜”里是紂王身邊的重要人物“聞太師”,是紫微身邊的重要人物,他不管紂王所做的事對或錯,只曉得必須“盡心盡力”,因此這顆星在紫微斗數里有“遇吉則吉”、“遇兇則兇”之說。

天相星是紫微身邊的“掌印官”,為人誠懇持重,樂于助人,有正義感,處事謹慎,在入廟的宮位才能將天相的特點發揮出來。而在寅與申宮的天相都入廟,可是和天相同宮的武曲星卻都不亮(平位),因此天相在寅、申宮對于武曲的剛直,必須要有包容、忍讓的能力,因此,在寅申二宮的武曲,其孤克雖減輕,卻增加了辛苦程度。

天相一向就是個“好好先生”,他的特點就是能為人設想、替人服務,而毫無怨言。由于武曲、天相在寅、申宮,遷移宮必有破軍會照,遷移宮講的就是一個人在外面所處的“環境好壞”與“遭遇”,是個有沒有人“欣賞”和“提拔”的重要宮位。遷移宮由一顆“變化莫測”的破軍守著,更增加了武曲天相坐命者的辛苦。但也由于經常有“變化莫測”的“環境”與“遭遇”,而幾乎都能完成領導所交代的任務與使命,所以是最佳幕僚人才。假如您是甲年、乙年、己年、庚年生的人,命宮是武曲、天相在寅、申宮,三方四正加遇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星,而沒有煞星在三方四正來沖照,最好在政界發展,是個最佳的宰輔之才,一定能擔任重要的職位。假如您的三方四正有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等煞星來沖會,也可以當到幕僚長之職位。

武曲、天相在寅、申宮,在熱情待人的外表下,卻也埋藏著一股“實事求是”的“頑固”個性,所以喜歡按步就班、照章行事,常讓人覺得有點不通人情,是個辦事能力特別好的人,但常因太過正直、不肯妥協、得理不饒人而招惹小人。不喜歡會照太多的煞星,會增加其“孤獨”感,宜多介入慈善、宗教等活動。

命宮武曲、天相在寅、申宮,事業宮在午或子宮,宮內主星是紫微星,由于紫微星在紫微斗數是“官祿”主星,事業心極強,加上命宮天相、武曲兩星的影響,您給人的印象是誠懇穩重、處事謹慎、溫良厚重,假如紫微星化權或化科,適合往司法界或政界求發展。

命宮武曲、天相在寅、申宮,財帛宮在辰或戌,宮內主星是廉貞、天府兩星,只要不會照六煞星,即使無六吉星來會亦宜文藝界、政界、公教或者學術研究都能有所發揮。命宮武曲、天相在寅、申宮,甲年、己年、庚年生的人假如有化祿、化權星,而沒有地劫、地空星同宮,也適合代理貿易或金融業,但遷移宮的破軍星動蕩不定的特性將會使您財務上波折較多,基本上不適合自己創業,以上班族為佳。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