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不注意會招致災病

    7875閱    字型: 

“風水的本質是追求人與環境的和諧”,在這里,我們針對家居風水中一些似是而非的禁忌,從健康和科學的角度進行分析點評,看看哪些家居風水容易招致災病。

一、臥室內少用圓形

臥室的墻體、家具等不宜以圓形為主。風水上以為,圓形主“動”,臥室若以圓形為主,給人不穩定、不安寧的感覺,對心理環境的健康不利。

二、臥房門不要正對大門

門相沖在傳統風水中是一大禁忌,我國民居的傳統布局結構很少有臥室門與大門成一條直線的。風水認為,門相沖不聚氣,空氣從大門進來是直沖,生硬的風速超過了人的血流速度,對身體不利。

房門相沖在使用上、觀感上和心理上也不太適宜,所以能避則避,不能避就化解,化解的方法是可以擺設屏風來作諱飾,也可在大門入口處加建墻壁形成一個玄關,玄關不要太狹窄,否則旺氣難以發揮。

三、忌床后有空、床前有鏡

“床后應有靠”,床后若空,稱之為“太陽不著星”,留空指的是沒有背山或靠山的意思。表示事業不穩。若床兩頭皆無靠,風水上稱為“申”字床。床后是柱子表示只能靠一半,仍為無靠。

四、鏡子不宜對著床

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用來針對直沖而來的兇煞,把煞氣反射出去,以免被兇煞沖克而受損。

五、植物要選寬廣葉

按照傳統風水觀點,家中的植物選擇闊葉子為佳,以利化煞求旺。少用細長葉片的植物和帶刺的植物,如一般說來玫瑰、仙人掌等均對人不利。

六、物品收納要得法

傳統風水學觀點認為,物品的收納影響著運氣的好壞,假如已將棉被收在壁櫥里,就不要再收其他東西,由于一起收入衣類和生活用品,會降低運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