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巨門星在丑、未宮

    8.2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同星在丑、未二宮皆為落陷,本身無力,已不能發揮天同的“福”。而巨門星在紫微斗數里是“暗”曜,由于“暗”,所以“看不清楚”,會有很多的懷疑與不解,經常會有所“質疑”,喜歡“追根究底”,因此主口舌是非,在未宮為落陷,在丑宮為旺宮。因此天同、巨門在丑、未宮同守命宮的人,無論男女命皆主辛苦是非,假如三方四正再會照到煞星那會使此命之人更“固執”,因而導致更多是非與挫折,亦主幼運坎坷。

若是您的命宮在未宮,本宮無主星(包括六顆甲級吉星)對宮為丑宮,對面遷移宮有天同、巨門二星,是為“明珠出海”格,主人心地光明磊若、充滿愛心、愛好廣泛、才學出眾,盛會文昌、文曲更增加“臨機應變和藝術方面”的才華,可在社會上揚名。最宜從事公益福利、慈善等服務業,從事教學工作亦能表現才華,經商則能把握業務大權。女命亦喜“明珠出海”格,有此格式之女性在社會上都能有很好的表現,并可像男同道一樣的建立一番事業,但與男命相同,都須歷經辛苦奮斗的過程。

女命天同、巨門星在丑、未宮,三方四正假如不會照文昌、文曲以及化忌(尤其是巨門化忌)煞星,則財、官、夫緣皆吉,婚后宜當個職業婦女或有自己的事業較吉,否則易有家庭風波。庚年、丁年生人較差,適宜在外地發展,注意口舌是非,凡事多忍讓則吉,假如從事研究、學術性工作最好。

但若命宮在丑宮或未宮,本宮有天同、巨門二星,或命在丑宮,但丑宮內沒有主星,必須借對宮(未宮)的天同、巨門二星進來,這些都不是“明珠出海”格,如遇吉星尚佳,若逢煞星,辛苦是非不免,且開創事業的表現較為遜色。尤以命宮天同、巨門二星在未宮,夫妻宮里的太陰落陷欠吉,若福德宮亦不佳,夫妻宮再逢煞星,逢大限流年宮位不佳時,必有婚姻問題。

天同、巨門星在丑、未宮的人是個外表隨和開朗,內心卻總抱著巨門星特有的固執、懷疑、研究的態度面對人生,心思細膩到有點過敏,時而樂觀開朗,時而灰心沮喪,這都起源于天同、巨門二星在命宮“自以為是”的特性導致。所以若能培養自己有更高的眼界與更大的心胸,使自己對事務的判定能力越高時,就越有理性的表現,而使得自己的“自以為是”成為大家所認同的“是”時,他們將很容易出類拔粹,成為業界的領導精英。假如再有六煞星同宮,個性上則傾向固執剛強,將會增加您早年的不順及口舌是非,中年歷經煎熬與磨練之后,也能有一番作為。

天同、巨門星在丑、未宮,事業宮在巳或亥宮,宮內主星為天機星,天機星具有靈活的創意及絕佳的組織能力,再加上命宮里的巨門星有長于口才的特性,因此您適合的工作有律師、心理醫師、教師、證券分析師、業務傾銷、大眾傳播等。天機星也適合居間代理以及“不停的動”的工作,如運輸、貿易、代理、運動器材、旅游等行業。

天同、巨門星在丑、未宮,財帛宮在酉或卯宮,宮內無主星必須以對宮的太陽星與天梁星作為參考。太陽是一顆主“官貴”的星,天梁星在紫微斗數里又是一顆最怕沾染銅臭味的“清高”之星,這兩顆星都有“不把錢當錢看”的特點,因此您沒有偏財運,在一生中經常會有財務“吃緊”的現象,但不致于斷炊。您不適合獨自創業及從事高風險的投資,平時理財還是以儲蓄及穩定的債券、基金為主,或是買房地產。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