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廉貞、天相星在子、午宮

    8.1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廉貞、天相星在子宮時廉貞平位,天相廟位;在午宮時廉貞平位、天相旺位。

命宮里同時擁有天相星與廉貞星的,受天相星的影響,外表給人穩重豁達的感覺,且內心蘊藏著廉貞星不服輸的野心。你的腦筋及創意都是一流,對藝術美感也有獨特的見解,在柔和的外表下,有著廉貞星難以想象的發揮空間及旺盛的精力。再加上天相星的沉穩特質,你不會如一般凡夫俗子般汲汲營營于你爭我奪的功利社會里。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廉貞在子、午二宮由于都是平位,身邊有廟旺的天相同宮,故在子、午宮的廉貞星受天相星的影響很大,是以天相為主來觀察的。由于天相屬水,能克制廉貞之火,使廉貞星的兇焰得以收斂。二星同宮入命,主人謙虛謹慎,做事負責,交游廣闊,為人實在,人際交往中令人有一種信賴感,因此格外適合擔任公職。只要命宮的三方四正不會任何煞星,會有平步青云、事業偉大的現象。甲年、己年、庚年、癸年生的人,三方四正加遇六吉星,多能任主管之職。

女命亦喜廉貞天相坐命,甲年、己年、庚年、癸年生的人,也能在事業上有所表現。但若命宮三方四正不會六吉星,也沒有廉貞化祿、武曲化祿或破軍化祿或會照到祿存,則此輩子容易有“失足”的情形發生,但對整個人生而言,只是一個插曲而已。

廉貞、天相星在子、午宮的人,事業宮在辰或戌宮,宮內主星為武曲星,遷移宮為破軍星,您的事業企圖心及能力很強,學生時代即受眾人矚目,具統率領導的能力。出社會后行事果敢,富行動力,多受同寅部屬的羨慕和尊敬,并可獲得助力。但卻不喜受人管束,必須小心處理與上司之間的關系。由于您的事業宮主星是武曲星,適合任何的一般貿易行業,尤以銀行、金融、公民營企業、土木、建筑、重產業、機械、軍警、運動,或與金屬有關之職業為佳。

命宮里天相星的謹慎負責及超強的組織能力,加上廉貞星的創意頭腦及親和力十足的公關長才,也適合當業務或公關人員。事業宮里假如為武曲化祿星或化權星,有獨立創業的才能。

廉貞、天相星在子、午宮的人,財帛宮在申或寅宮,宮內主星為紫微星及天府星,天府星為財庫,若有六吉星同宮,收入頗高,或有許多進財的機會;紫微星也可使你擁有不動產及動產,也可獲得來自長輩或祖上的錢財幫助。不過,您較無偏財運,故比較適合購買穩定型基金及房地產作為中長期的理財方式,最不適合以錢滾錢的高風險投資,如股票、期貨、印子錢等。假如財帛宮的紫微天府雙星有六煞星之一同宮,您適合學習專門的技術以進財。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