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廉貞、貪狼在巳、亥宮

    1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廉貞、貪狼在巳、亥宮均處于落陷位置。而且在紫微斗數的十四顆主星中有兩顆桃花星,其中貪狼被稱為“正桃花”,廉貞被稱為“次桃花”。許多人發現自己的命宮在巳、亥宮有此兩顆一正、一副“桃花星”所盤據,再加上許多古書對此二星在巳、亥的評價不但不高甚至還有詆毀之意,往往被嚇得不知所措。

其實廉貞、貪狼在巳、亥宮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善于處理人際關系,而且是不拘小節、大大咧咧的,處理人際關系時不分男、女,這在那老死都不肯離開家鄉以及男女授授不親的封建社會,往往令人“誤”解而以為是“亂搞”男女關系了。但以廉貞、貪狼的敢拼搏、敢沖、敢闖的性格處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卻必須另外看待。但由于廉貞星有喜好自由、不拘小節、不喜管束的“漂蕩”特性,主少年較辛苦、中年始有成。六親緣薄無助,一生成敗不一,屬離鄉背井之格式。因此建議您必須要有一技之長,靠技術必能行遍天下而立于不敗之地。

廉貞、貪狼在巳、亥宮由于皆為落陷的“桃花”星,因此若能將人緣很旺的特點在事業上去發展,應可避開“桃花”的負面現象。此外此二星在巳、亥同宮還有一特點,那就是不喜廉貞或貪狼化祿、化忌,都會造成困擾,尤以感情困擾居多。

貪狼星不喜與文昌、文曲同宮或會照,是為“貪昌”、“貪曲”格,有“離正位而顛倒”,不按牌理出牌、有創意的特性,若貪狼、文昌或文曲化忌,則為“粉身碎骨”格(聽起來挺嚇人的,其實只要記住必須從頭來過就行)。

廉貞、貪狼在巳、亥宮,事業宮必是在酉或卯宮,宮內主星為武曲、七殺二星,七殺為權星,武曲是財星,二星都屬金,也都具有向外發展、積極性、開創性、冒險性,事業企圖心很強,可為企業開發之沖鋒大將。比較適合有創意、有技術性質的工作。由于命宮里的廉貞星為“官祿星”,因此只要廉貞、貪狼在巳、亥宮,無任何吉星,也沒有擎羊、陀羅、意劫、地空等煞星同宮,可在公家機構謀求發展。

命宮里的貪狼星喜歡火星、鈴星,因此廉貞、貪狼在巳、亥宮有火星或鈴星同宮,反主有突發的進步。事業宮里的武曲星喜化祿以及祿存星同宮或會照,但卻不喜歡武曲星化忌,尤忌武曲化忌又和火星或鈴星同宮或會照,必主艱辛、困擾。

廉貞、貪狼在巳、亥宮,財帛宮必是在丑或未宮,宮內主星為紫微、破軍二星。由于此二星同宮的性質主“動”,且有兼職或兼差的機運,故表示您一生的財源不虞匱乏,但也不擅于理財,有財來財去之象。縱使破軍星化祿,也只代表有為人策畫以及管理錢財之專長而已,并不適合自行經商創業。理財以穩健型的基金或定期存款、債券等為主,不宜投機炒股、炒樓等。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