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武曲星在子、午宮

    1.8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府、武曲在子、午宮皆處于廟旺位置。而且在紫微斗數中,武曲是“財”星,天府是“祿庫”,故天府、武曲在子、午同坐命宮的人,因“財”入“祿庫”而喜守財,一生食祿無缺,生活安定。天府因有“庫藏”的特性,故彰顯出其人不喜出風頭之特性,且性情溫良厚重,聰明有為,因此天府星與武曲星同宮,能與武曲星之剛強耿直融合,進而產生溫順的力量,也使不利于女命的武曲星,減少一些“孤克與強勢”,會顯得較為柔和點。

天府、武曲在子、午同坐命宮的人,因受到武曲星秉性剛強的影響,有很強的獨立性、反應靈敏,較自我也較固執己見,不喜歡受束縛,但對工作非常投入、狂熱。由于武曲在子、午宮坐命都帶有天府星溫良厚重的本質,使得你律己甚嚴,對外謹言慎行,行事風格光明磊落,值得人家信賴。雖然外表忠厚老實,其實內心卻還是有著武曲星陽剛、執著的特性,在認定目標以后總是不顧一切的往前沖,會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人上人,因此成功之路必定要歷盡許多艱辛與磨難之后才能到達。

天府、武曲在子、午同坐命宮的人,事業宮在辰或戌宮,宮內主星是紫微、天相星,紫微星具有成為領導人的天賦,天相星是為宰相之輔佐星,故無論是經商創業或為人服務都很適合。由于您命宮主星是武曲“財”星加上天府“庫藏”之星,因此您擅長理財投資,最適合金融財經相關行業,如證券、銀行、貿易、精算、代理等。

天府、武曲在子、午二宮,遇祿存星(己庚生人)再遇天魁、天鉞、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等星,不遇煞星,頗有成就,財官雙美,巨萬之資。如有煞星同宮或沖照,則難免減色,并增加辛苦,宜公職、投入軍警、運動等,亦可有表現。也適合從事各種技術產業,如科技、鋼鐵五金,或是在公司里擔住財務管理的工作。

天府、武曲在子、午同坐命宮的人,財帛宮在申或寅宮,宮內主星是廉貞星,不但使得你精曉理財,更懂得享受錢財,假如廉貞化祿或與祿存同宮,本宮無煞星來沖,可經營與語文、藝術、美學有關,如化妝品,成衣、裝飾品、裝修設計…等,也能有所收獲。由于命宮里的天府星、武曲星代表“財星入庫”,若沒有地劫、地空星及武曲化忌星同宮,你非常擅長理財投資之道,若武曲星有化祿,非常適合經商創業,你有將百萬或億萬賺入口袋的本領。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