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未必預示著惡運來臨

    3791閱    字型: 

夢是每個人都會做的,做了好夢心情自然會很好,而假如是做了噩夢則會擔心是一種不祥的預兆,會給自己帶來不利。其實這是自己想得太多了,有些夢并不是直接代表什么災禍的,而可能是你的壓力過大,心態出了些問題造成的。例如下面所列舉的夢境:

夢到鬼抓你

你可能是社交企圖心強,或是希望得到所有人的喝采關懷,才透過鬼這種東西來引起大家的注意,尤其你在潛意識中一定會認為,你被鬼抓走,所有的人都應該會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你身上,這樣一來就達到了你受人注意的目的。事實上,在夢中你之所以怕鬼,是為了表現你的無助,你不是怕鬼,你怕的是大家不注意你,只是用鬼來偽裝你的動機罷了。

夢到親人發生車禍

不要內疚,你不是真的希望你的家人全部慘死,而是你很想有個自由獨立的生活空間。對于家人的限制和干涉,你有所不滿,在潛意識中有想讓他們暫時消失的欲望,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罷了。在夢中你會害怕,那是由于你有罪惡感,所以你沒辦法發現你的真正動機。有些人說夢到家人死亡,可能是有些不祥或異常的預兆,其實不然,夢只是為了達成你的愿望,在夢中是沒有什么道德和罪惡的,所以會有這種用家人生死來呈現欲望的夢境。

夢到火山爆發毀了你家

你之所以會作這個夢,暗示你可能對你的家有不好的印象,也可能你是不喜歡安定生活,喜歡生活中有新鮮感和刺激感。也有可能是家的感覺給你很大的束縛和壓力,所以你在潛意識中會想讓整個家有全新的轉變,只是你的潛意識安排得太嚇人了。不過,你對你的家也沒有什么惡意,只是很單純,且很主觀地從你自己的角度來發泄而已,不要太自責。

夢到自己得了絕癥

沒關系張,你不是真的得了絕癥,你可能是在生活中比較孤單,個性內向、保守,不受家人和同學、朋友的注意和關心,所以潛意識會作這個夢來滿足你的愿望。很顯然的,你的愿望就是大家都能注意你、關心你,而患絕癥是最受人同情的情境,所以你會有這種夢。有人說,這種夢境也許是得癌癥的預警,在理論上來講,夢這么直接地告訴你一個訊息,是不太可能的。假如你不放心,去做個檢查也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