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獨坐在丑、未宮

    3.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府星獨坐在丑、未宮皆為廟位,對宮為廉貞七殺。天府星在未宮時,較在丑宮吉祥, 因未宮為日月夾,太陽太陰皆在旺宮故較吉,在丑宮雖是日月夾,但日月不得地故較差。

天府星獨坐在丑、未宮,根據“逢府看相”的原則,天相在巳宮為平位,因此雖然天府在丑宮為廟位也無際于事,主此人過于保守謹慎,而當大限或流年走到紫微、貪狼的福德宮位時,會因紫微、貪狼的欲望過多而想做出不該做的改變或決策,因而破壞天府星原有的保守穩重格式。

在紫微斗數中,天府星是個忠厚老實、規行矩步、謹守天職、實踐力強、做事穩健、不好高騖遠的星曜。其性情溫順,聰明不拘小節,不會將喜怒哀樂顯現于外,舉止高雅有風度,注重精神物質生活,好客精于飲食,說話不尖酸,謹慎過度,對人雖很友善但卻缺乏熱忱,也不擅于交際應酬,喜歡獨處,保守,孤立。在人情世故上較顯獨善其身,擅理財且有專長,能盡受艱辛而鬧中生財,常為感情煩惱。對事情的領悟力很強,但表達能力欠佳。

天府星獨坐在丑、未宮獨坐,三方四正不喜會照到擎羊、陀羅、火星、鈴星(一般通稱四煞星),主為人私心較重,遇有重要關鍵時刻常有意志松動之現象。遇地劫、地空二星則主為人較孤立保守。若有左右昌曲會照,乙丙戊及辛生人亦主有表現,能發揮其領導能力,生活有享受,衣食無缺,宜公職或民營機構,女命甚吉。

天府星獨坐在丑、未宮,遷移宮必是廉貞、七殺同宮,古書有云:“廉貞七殺同宮,路上埋尸”,這指的是流年走到廉貞七殺同宮而廉貞星化忌,且三方四正又會照到擎羊、陀羅、火星、鈴星(一般通稱四煞星)時,當年容易有意外、易有血光之災,最好當年去做無償獻血可避免之。

天府星獨坐在丑、未宮,事業宮在巳或亥宮,宮內主星為天相星,天相星是一顆服務性質的星曜,并且是紫微帝王星身邊的“掌印官”,有秘書的特長。但由于天相星在巳、亥宮都是平位,因此天相星在巳、亥宮有擅理財的特性,但也不宜自己經商創業,頗適合公職、財經界、貿易,或做輔佐性質的工作,如公關顧問、財經助理、秘書特助等。還有,天府星也具有領導的能力,可以成立個人工作室從事較具專業性質或從事各種自由服務業,如個人設計、律師、會計事務所等。

天府星獨坐在丑、未宮,財帛宮在酉或卯宮,宮內無主星,必須借對宮的紫微、貪狼來論斷。紫貪星交際應酬或生活享受上的花費較多,雖然您能擁有高收入,但花費卻也頗多。假如火星、鈴星于三方四正會照進財帛宮,則小心有錢財來得快、但卻也去得很快的現象。命宮天府星有擅長“守財”之特點,因此理財投資以穩健型為主,如定期存款或購買基金。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