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廉貞星在辰、戌宮

    4.4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府星、廉貞星在辰、戌宮皆為廟旺。在紫微斗數中,廉貞星的特性是個性疏狂,不喜被約束,不畏懼場面,也不會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而同宮的天府星化氣曰“賢能”,為財帛田宅主。天府為南斗主星,凡南斗星皆柔,故心性溫柔,行事穩重而有操守,厚重溫良,不喜表現,因此與廉貞同宮時,天府星除了能發揮自己的力量之外,同時也能幫助廉貞星。

廉貞、天府二星坐命,以戌宮較辰宮吉祥(廉貞、天府在戌宮時,太陽、太陰皆廟旺)。廉貞、天府在戌宮時,甲年生人雙祿齊會,武曲星在事業宮化科,乙年生人雙祿吉輔遷移宮,己年生的人雙祿朝垣,三方四正再會照到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六吉星,都能在事業上有一番表現,除主學問淵博外,因廉貞星在數司權令,就是俗稱的政治星,故甚宜公職,可為機關首長,亦可為老板。

廉貞、天府二星不管是在辰宮或戌宮,甲年生的人廉貞星化祿,此時都有一特點那就是,少年時難以發揮,必須等到三十歲以后才得以嶄露頭角,在特殊的專業領域中能有特殊的表現。

廉貞、天府在辰、戌宮,事業宮必在申或寅宮,宮內主星為武曲、天相二星。在紫微斗數中,天相星為人誠懇持重,樂于助人,有正義感,處事謹慎。在寅、申宮配合武曲星的粗中有細,做事條理分明、反應極佳,經常能比他人先嗅到別人所看不到的商機,因此無論是個人創業如五金、計算機或為人服務(市場業務開發或財務投資的先鋒工作)都能位居高位,也可往公家機構發展。

廉貞、天府在辰、戌宮,財帛宮必在子或午宮,宮內主星為紫微星,三方四正如會照到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六吉星,且又有化祿或祿存星來會,是個擁有能把握經濟大權的老板,故財源不絕。如在有規模的大企業上班,也能擁有高職位以及高收入。如無吉星相會且還遇上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等六煞星,主辛勞奔波,故理財方面不宜太“投契”,如炒股、炒樓等。由于命宮有天府星“祿庫”之特性,故比較適合以穩健型的投資為主,如買基金或定期存款等。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