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解室外的風水煞氣

    4.5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在家居風水中,很多時候影響家人事業、愛情、健康等各方面運氣的因素不在室內,而是因為室外的一些不利風水所致。例如當窗外、門外面對一些不利景觀時,便會引起一些風水上的“煞氣”,對家人的運氣產生不好的影響。筆者在這里向大家介紹幾種最為常見的室外風水煞氣及化解方法,以求大家安樂吉祥。 

一、大門外面對一條深長筆挺的走廊

假如家居大門面對一條深長筆挺的走廊在風水中稱其為“槍煞”,容易導致家人出現意外血光事件,例如被利器損傷、車禍等,對家人的健康十分不利。

化解方法:對于這種情況,可在大門面向走廊的門面上張貼一對門神,如秦叔寶、尉遲恭等門神圖案可以化解這種煞氣。

二、門外正對電梯門

假如家居的大門正對電梯門,在風水中稱其為“鍘刀煞”,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傷,家人容易出現意外性傷害而破財傷身。此外這種煞氣還容易招致口舌是非糾纏,使家人的人際關系出現困難。

化解方法:可以在大門上吊掛一面反光八卦凸面鏡,將煞氣反射出卻說,以保全家平安和諧。

三、大門面對走廊墻角

假如家居大門直接面對走廊墻角,在風水中稱其為“尖角煞”,容易導致家人出現健康回落及破財事件,同時對于有事業的家庭成員還容易招來“暗箭難防”的小人的侵擾。

化解方法:在大門兩側位置擺放一對麒麟飾品可以化解此煞氣。

四、大門面對消防栓或消防箱

在一般的樓宇公共區域都會設立消防器材,而且這些器材的位置又往往以紅色裝飾以求醒目,但在風水上來看,假如大門面對如消防箱等紅色的事物便在風水中犯了“火煞”,家人容易沖動和大動肝火,此外也會對于家人心血管系統產生不利影響。

化解方法:面對這種煞氣,可在門口鋪放一條藍色地毯進行化解。

五:大門面對電力裝置

假如家居門外直對一些電力裝置,如電箱、電表、電梯等,在風水中容易產生“電磁煞”,對家人的健康不利,尤其對于家人的頭部、神經系統損傷明顯,家人容易出現頭暈、頭疼等情況。

化解方法:將全家的外門更換成金屬材質,如鐵門、銅門、不銹鋼門等,這樣可以阻擋“電磁煞”的不利影響。

六、大門面對別家大門

在風水學中有“兩門相對相罵門”的說法,意思是說假如自己家的大門面對對面家庭的大門,往往容易產生爭吵、是非等人際關系失和的情況,家人間容易產生打架等暴力行為。

化解方法:在自家大門位置安放一條門邊石作為門檻,可以進行化解。

七、大門面對檢驗裝置管道

假如家中門外區域面對了一些彎曲的管道,如暖氣管、水管、燃氣管等,在風水中這些彎彎曲曲的管道稱之為“蟲煞”,容易導致家人患上一些莫名其妙的病痛或難以醫治的疾病。

化解方法:可以在門框上放置一面凸面鏡進行化解。 

八、大門外面對鏡子或反射物

假如家居大門面對鏡子或者具有明顯反射效力的玻璃、瓷磚等,往往容易導致家人關系失和以及決策失誤的情況。

化解方法:可以將面對的墻壁用玻璃紙覆蓋避免繼續反光,或者在門上張貼一張“福”字以化解。

九、窗外面對電線桿或高壓電塔

假如在自家某個窗外見到電線桿或者高壓電線塔,在風水中便稱為“火煞”,容易導致家人情緒急躁失控,家人間易出現爭吵矛盾,同時還對家人的血壓及心血管方面有所損傷。

化解方法:可在面向此景觀的陽臺或窗位置擺放一對麒麟,并在麒麟中間放一杯凈水,定期更換以化解不利。

十、窗外面對旗桿、松樹

假如家中窗外見到旗桿、松樹等高聳或呈現尖細狀事物的景觀,在風水中稱其為“針煞”,容易導致家人有磕碰損傷等血光災禍。

化解方法:可以在窗上吊掛一面八卦凸鏡,將凸面朝向這種景物便可以化解“針煞”的不利了。 

十一、窗外面對建筑尖角

假如家中某面窗戶外的景觀是另一棟建筑的尖角部分,往往尖角沖向自家的位置便稱為“尖角煞”了,假如家中有多面窗有這種情況,往往便有“八面受敵”的危機,家人不但在健康上易有破損,同時事業、財運上也有破損,不利于穩定。

化解方法:可在面對煞氣的窗戶兩側擺放一對獅子,使獅子頭部朝向尖角位置可以趨吉避兇。

十二、窗外面對兩個建筑的夾縫

假如家中的某面窗戶外的景觀是另兩棟建筑的夾縫位置,在風水中稱其為“天斬煞”,容易對家人的身體健康及安全產生破壞,家人易受到突發事件而破財傷身。

化解方法:可以在窗戶面對煞氣的地方擺放一只龍頭龜飾品進行化解。

十三、窗外面對玻璃幕墻建筑

假如窗外面對玻璃幕墻,尤其是在陽光充足時玻璃幕墻會將光線反射到屋內,從而形成“光煞”,容易導致家人心情急躁從而誘發血壓、血管類疾病,此外還容易多爭執。

化解方法:可以在陽臺窗位置擺放幾盆大葉綠色植物以化解這種情況。

十四、窗外面對有凸出的建筑

在風水中來看,假如窗外面對有一座有凸出的建筑(整體建筑呈現“凸”字型),在風水中稱其為“探頭煞”,如同有人躲在一座建筑后面窺探自家,這種情況容易招惹財物被他人盜搶或遺失,有破財征兆。

化解方法:可以在面對這樣建筑的窗戶上吊掛一面反光凸鏡進行化解可保財物安全。

十五、窗外面對醫院、殯儀館

在風水中來看,假如家中的窗外面對如醫院、殯儀館等容易使人情緒傷痛或悲觀的建筑,容易招惹家中的晦氣因素,導致家人精神出現萎靡不振、悲觀消極的狀況,同時也會被流行性疾病侵擾。

化解方法:可在此窗位置擺放一件葫蘆飾品,如干葫蘆、銅葫蘆等可以化解晦氣侵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