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偏財與坐支間的關系

    4.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偏財坐正官

在八字十神中,偏財生正官,八字身旺財官為喜用時則為吉祥,表其人智慧聰明,從商從政皆能發達,外出求謀輕松,多有貴人相助,常得到上司長輩的欣賞和提拔,凡事稱意,且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客觀理性。假如八字身弱遇之,則為忌神,則其人魄力不足,精神不集中,遇事優柔寡斷,理財能力不佳,求謀多波折,易受他人中傷或陷害而招來是非。女命身弱有根氣者,遇偏財坐正官,則相當吉祥,代表丈夫能力強,事業順利,有社會地位。

偏財坐偏官

如八字身強殺弱,以旺財資生弱殺,以吉論之,其人魄力十足,積極進取,具有開拓能力,懂得利用錢財驅使他人為自己做事,特別善于經商,利潤豐厚。但假如為忌神時,則相當不好,財生殺旺,主其人耗財敗業,事業經營不順,對人大方,易沉醉于酒色之中,而且易因女性而招來損失。女命者,七殺攻身無情,人生感情波動,柱中再有正官或傷官出現者,易配錯婚姻,以致感情不順。

偏財坐正印

八字十神中,偏財正印互為異性,不會發生直接相克,陽干生人,偏財正印上下暗合,是一般配置,而陰干生人,不論身強身弱,多以吉論之。天賜福氣,主其人做事溫順理智,在外常得貴人相助,在內家庭和諧,幸福美滿。女命也是吉祥的組合,財印兩不相礙,柱中有正官出現者,更以吉論之。

偏財坐偏印

八字十神中,兩者直接發生相克,不論男女,身強用偏財者,大吉,尤其是命局中以食神泄秀時,更吉,主異路功名,其人有優異的領悟能力與理解能力。八字身弱用偏印者,大忌,其人喜歡幻想而不切合實際,內心經常自相矛盾,多愁善感,臨事優柔寡斷,經常進退失據,求謀辛苦,常因他人連累而受到損失,且不得父愛,與父親不投緣。

偏財坐正財

八字身強財星為喜用者,是吉祥的配置,其人具有經濟頭腦,眼光銳利,善于經商,身兼多職,財緣極佳,生意興隆,為富足之命。但命局中假如他柱再有正財或偏財出現時,則其人個性輕佻,華而不實,虛有其表。假如八字身弱時,則財星為忌神,則身弱不勝旺財,一生多有破耗,經商不順,一生之中感情復雜,易由于女性而招致損失。

源自:五行人性心理研究

偏財坐偏財

偏財坐偏財,八字日主健旺者為大吉之象,其人活力旺盛,圓滑干練,機智敏銳,極富有很強交際手段以及發達的經濟頭腦,善于把握機會,謀取錢財。另一方面其人見義不惜財,樂于助人,異性緣甚佳,在錢財和女人方面常有傳奇性的得失。假如偏財為忌神,那么其人自制力不足,喜好酒色,花天酒地,慷慨大方,一生之中多有破耗。

偏財坐食神

八字十神中,食神生偏財,生力適度,其性緩慢,身強者是大吉的配置,為人性格開朗,溫順樂觀,善于社會交際,人緣極佳,聰明機智,謀財順利,經商致富,且感情幸福美滿,多得異性相助。如從政的話,也是官運亨通,宦海無波。八字身弱逢之,為一般配置,女命身有根氣者,逢之也是福氣十足,夫賢子孝。

偏財坐傷官

八字十神中傷官生偏財,生力甚大,其性劇烈,身強者是大吉的配置,其人機智聰明,表達能力極佳,圓滑流利,同時擁有高明的社交手腕,以及發達的經濟頭腦,是謀財投契的強手。傷官為喜用時,損人利己,經常會由于他人的失敗而給自己帶來利益。但假如是八字身弱,則其人作奸犯科,鋌而走險,生涯易往非法損德的路線發展,損人損己,更易為女性而損財甚至影響家庭的穩定。

偏財坐劫財

八字十神中偏財逢劫,財源不固,且偏財與劫財都有投機的成份,不論身強身弱,都不是吉祥的配置,逢之一生大起大落,得失明顯,易由于女性而損財敗業。女命財星被劫而夫星生源不固,主夫運不佳,丈夫難以發達,他柱碰到傷官,主婚姻會忽然發生不順變化。

偏財坐比肩

八字十神中比肩與偏財直接相克,身弱尚可,比肩幫身分財。八字身強偏財為喜者更忌,運氣難通,暗示著父運不佳,父親健康欠佳,或者與父親感情有代溝。如若歲運再逢比肩羊刃者,父有突發之災,或客死他鄉,自身事業也易破敗,小人陷害中傷,出現經濟紛爭或由于情色而招來風波。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