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精華論——五官六府

    2.3萬閱    字型: 

面相五官

一、面相中的五官

提到面相中的五官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就是眼、耳、鼻、眉、口。眼是監察官、耳是采聽官、鼻是審辨官、眉是保壽官、口是出納官。在面相中五官是重點,其影響力非常的大。五官必須要中正、不歪斜,外形完整,顏色要鮮明,才算是良好的面相。假設眼斜就表里不一,鼻斜就心思不正,口斜就言語不實、眉歪就冷血無情、耳斜就剛愎自用,都不是好的相貌。

1、眼睛

眼睛是五官之首,所以最為重要,眼神若明亮、黑白分明,那么心思必定純正,而且具有才華智慧,才能表現出炯炯有神的樣子,而并非閃爍不停、目光不定,那種心虛怕人的神態。

2、耳朵

耳朵要左右對稱,不能一高一低,光彩要鮮明,代表身體健康,學習能力很強,功名會比較早發。反之,假如耳朵外形歪斜、輪廓不明、光彩昏暗,代表健康不佳、生活艱苦,福分較薄,奔波操勞。

3、鼻子

鼻子是個性中心,若是中正不歪斜,代表為人公正,具有正義感,而且身體強健、財富充盈。反之,則代表個性孤僻、藏有暗疾,財運不佳。

4、眉毛

眉毛要毛順、細柔、明亮、黝黑、外形完整、眉尾有聚,位置離眼睛不能太靠近,這樣就是好的眉相,代表人際關系良好、個性溫順有禮、行為舉止端正。反之,假如眉相毛逆、毛粗、油膩、外形斷裂、眉尾不聚,就是下等眉相,為粗鄙之輩,難以躍上臺面。

5、嘴巴

嘴巴要收緊閉合、輪廓要明顯、光彩要紅潤、講話聲音要清楚、明朗,代表為人操守佳,有口福食祿,言行一致,是正派人物。反之,假如嘴開不閉、輪廓不明、光彩昏暗、講話有氣無力、聲音沙啞,則行為放蕩、言行不一,屬于小人之流。

也許有人覺得四瀆、五岳、五官是重復的,其實這三部分觀看的重點是不同的。四瀆通常看的是人的才華智慧、先天福運,這是比較內在修養的東西;五岳看的是財富多寡、權勢地位,這是較實際的財物部分;而五官看的是應變能力、名聲氣質,這是外表彰顯的部份。

二、面相中的六府

面相六府分成上、中、下三停,通常稱為“三府”,但由于指的是額頭兩旁、顴骨、下巴兩旁,一共六個部份的位置,所以也叫“六府”。從面相學角度來講,重要的位置大多要有骨隆起、有肉包覆,這樣才算得上陰陽搭配,屬于上好的善相。而臉分成上、中、下,就掌管人生不同時期的運勢。上停(府)主管早年運;中停(府)主管中年運;下停(府)主管是晚年運。假設一個人上府飽滿,就是額頭兩側飽滿,沒有凹陷低下、光彩鮮明,代表少年時期基礎良好,家境優越、得到栽培,教育程度通常較好,有少年得志的情況。依理類推,中府飽滿,中年時期就不置于匱乏,而享有富裕的生活;下府飽滿,就是晚年生活無虞,可以安享天年、衣食無缺。

另外簡易的看法來說,上府額頭兩旁的天倉,是屬于活動資金部分;中府的顴骨,是創造財富的動力、執行力,以及投資理財的決策能力;而下府下巴旁的地庫,就是屬于不動產、財物的部份。然后由三府的好壞,就可以看出其人發達的時期,以及發達的原由。

至于五官必須要配合六府,這是相法中“官府”的搭配組合。五官生得好,但卻沒有府,就似乎做官卻沒有宅第,無處居住、流離失所,怎么算得上是高官呢?同理六府生得好,卻沒有好五官,有宅第卻沒有身分、地位,如何能掌管財物呢?

現實生活中有些人五官好、六府差,代表能力不錯、名聲也有,然而收入微薄不是很豐厚。而有些人五官差、六府好,沒有明顯的地位,然而錢卻賺得非常多,就似乎擺路邊攤、小本生意一樣,生活富裕、卻無實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