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的餐廳布局

    7977閱    字型: 

餐廳風水

一、格式

從家居風水角度來說,餐廳和其他房間一樣,格式要方正,不宜有缺角或凸出的角落。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式最佳,也最容易裝潢。

二、位置

餐廳應位于客廳和廚房之間,位居住宅的中心位置,這樣的布局可增進親子間關系的合諧。餐廳切忌位於上一層樓的廁所的正下方,這樣餐廳的好運會受到壓制。

三、裝潢

由于餐廳是進食的區域,所以跟家庭的財富大有關系。餐廳應采用亮色的裝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火行的能量,蓄積陽氣,在此處放置植物更可增強家中的陽氣和財富。

四、兇位

餐廳應在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直對前門或后門。還有一些格式上的問題也應避免,例如樓中樓的設計,餐廳應位于樓上;餐廳左右兩面墻的窗戶不應正對,由于氣會從一面窗進,而從另一面窗出,無法聚氣,不利於住宅的氣運。避免利用鄰近廁所的空間當餐廳,假如難以避免,餐桌應盡可能地遠離廁所。

五、陰陽調合

將餐廳布置成陰陽平衡,但略偏陽的空間。為了增加陽氣,祖先畫像或骨董家俱等屬陰的物品最好不要擺在餐廳,陰氣太重有害家運。另一方面,陽氣過盛又會造成家庭失和。

六、毒箭

尖銳的屋角和梁柱會放射煞氣,應用家俱和盆景化解屋角,同時要避免坐在梁下。假如無法避免,可用紅繩在梁上吊掛兩支竹蕭,竹蕭成四十五度角相對,蕭口朝下,如此即可化解煞氣。另一個方法就是裝設仰角照明燈,燈光直射屋梁。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