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食神為福神

    2.9萬閱    字型: 

八字食神為福神

在八字中,食神雖為福神,但也要視命局喜忌而定,并非所有命局均視為福神。那在怎樣的情況下,人命逢之才能有福氣?又在哪種情況下,人命逢之沒有福氣呢?

在八字命理中,取用神之法有兩種:一種是扶抑,弱者扶之,強者抑之;又一種是調侯,金水性寒,用木火調之,木火焦枯喜水調之。假如單用食神,須看日元與用神的旺衰,及四柱之間的清雜而確定。

使用上,食神為財源,是財之根,身強財旺為大貴之命。日坐食神為福地,又為實業性的求財之星,如月令財星生旺,當為財團巨商。食神為泄秀之神,有輕重之分,身旺財少,最喜食神生財,見食而財星有氣。

身弱食多,財源多,四顧不暇,正需比劫相助,貴人相扶使人身強精化,求財得手,這就是書中的“食神最喜比劫幫”。

四柱八字中七殺能夠傷身,食為福神,是天廚貴人星,能夠降伏七殺,壯年得志。如若逢偏印生旺有力,克伐食神,這種情況下,又看偏財制伏梟印,不然就會縱殺而傷身,為禍嚴重。古人有:“命當夭折,食神逢梟”的斷語。

八字單用食神,有財運則富,無財運則窮,食神生財,身輕有比劫,助身敵食。食神過多,早年命苦,女墜風塵;食神入墓庫,壽不長。時柱逢食神,后人有靠,男命時上占食神,頭胎是兒子,女命頭胎是女子。

年上食神,祖上豐足;月上食神,父母有錢財;日占食神,一生財帛豐盈;時上食神,兒女有靠,老來享福。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