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家宅中的文昌位?

    6.8萬閱    字型: 

在家居風水中,假如能夠將文昌位生旺,可以使人變得更聰明,更充滿智慧。年輕人利于升學考試;成年人利于工作事業,功成名就;企業利于宣傳及推廣企業形象。那么如何找到家中的文昌位呢?請看鄭博士是怎么說的。

一、尋找文昌位

依照中國傳統的風水位理學理論,住宅文昌位依屋子坐向決定:

  1. 住宅坐北向南,文昌位在東北。
  2. 住宅坐南向北,文昌位在正南。
  3. 住宅坐東向西,文昌位在西北。
  4. 住宅坐西向東,文昌位在西南。
  5. 住宅坐東南向西北,文昌位在西南。
  6. 住宅坐西北向東南,文昌位在正東。
  7. 住宅坐東北向西南,文昌位在正北。
  8. 住宅坐西南向東北,文昌位在正西。

二、有效利用和增旺文昌位

對于家庭,重點要安排好學習、書桌、電視音響之位置;對于企業,重點是把電話、宣傳廣告標識、電腦等放于能發揮文昌作用的位置,以達到對外宣傳的功效。我們經過大量的實踐證明,文昌風水對孩子、成年人以至企業皆有極大的作用。

在文昌位放置文昌塔是很常見的風水布局,選擇文昌塔以水晶最佳、其次翡翠、其次竹木、其次金銀、其次黃銅。文昌塔要每3月凈化一次,凈化時只能使用御守鹽,凈化方法是,取10克御守鹽,放在御守盤中,調和凈水,擦洗文昌塔,之后在御守宣上寫上未來3個月的希望,放在文昌塔前24小時后,焚燒祭天。

鄭博士提醒

文昌位最好是做書房,假如由于屋子的先天結構問題,文昌位不能做書房,則只能退而求其次,將御守鹽凈化過的文昌塔放在文昌的位置上,之后在書房正東方放置紅竹石與影子石制作的石碑護身符。或者平時女孩子佩戴橘子石、男孩子佩戴影子石也可收效。假如正好文昌位在先天格式中是廚房、衛生間,則須在這位置放置紅竹石、橘子石、云海石、靛藍晶、影子石這幾種一起制作而成石碑護身符,以化解文昌受沖。而且女孩平時需要佩戴藍絨晶、男孩子平時需要佩戴影子石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