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家中的財位

    5.1萬閱    字型: 

對于家居風水來說,財位是非常重要的,利用好家中的財位,可以給屋主帶滾滾財源,因此很多朋友都很關心自己住宅和辦公室的財位。究竟財位如何判定呢?住宅財位是以整個房屋為中心,也可根據不同房間來確定每個房間的財位。

一、象征性財位

即是“明財位”,即一般大眾所說的入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該位置最好不要是走道,而能形成一個角落聚財之象。

  1. 假如門開在左邊時,財位就在右邊對角線頂端上。
  2. 假如門開在右邊時,財位就在左邊對角線頂端上。
  3. 假如門開在中心時,財位就在右右對角線頂端上。

屋角的對角線是一種最基本的明財位,效果也是最一般、普通的。除此之外,大家還應該了解家中的宅運財位和流年財位,即是風水位理學上的巒頭和理氣意義上的財位。這兩個財位才是根本的、最重要的。

二、實質性財位

暗財位乃是實質性的財位。

1、宅運財位

在屋宅的生氣,延年,天醫,伏位;而不能是絕命、禍害、五鬼、六殺的四兇方位。鄭博士提醒:這種確立的財位是不動的,即不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動,只是與屋宅的宅運和坐向有關。

宅運財位定位法:

  • 乾宅財位在西南(坤、未);
  • 坤宅財位在西北(乾、戌);
  • 艮宅財位在西(兌、庚);
  • 兌宅財位在東北(丑、艮);
  • 坎宅財位在南(丙、午);
  • 離宅財位在北(子、壬);
  • 震宅財位在東南(辰、巽);
  • 巽宅財位在東(卯、甲)。

2、流年財位

用紫白飛星來定:以為財位在房內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個飛星位,根據九宮飛星得來,每年都不一樣。

三、財位布置

  1. 首要檢測財位是否明凈,且需能聚氣最佳,如此才有利招財擺設及布局。陽宅招財首重客廳,客廳如財庫,次重工作室(書房)。
  2. 財位方最好是不動方,亦即是旺氣最能停留聚集之處。通常角落之所在即是不動方,所以有些人直接就指明是“入門對角處”。但入門對角處并不一定是吉方,故而要吉方加不動方,同時成立才是最佳之財位。
  3. 在宅運財位上擺放吉祥物如貔貅、金蟾;假如是企業、店家,那么宅運財位上還可以供奉財神,如關老爺或趙公元帥。
  4. 在流年財位上可以擺放或恭請元寶、寶瓶、三羊開泰圖、鹿群向內(進祿)、麒麟一對向內、水晶、聚寶盆、百字明咒、菠蘿、柚子、桔子、古錢、盆栽、花藝、發財樹、富貴竹、雞血石、豐收圖、年年如意圖,本命三合生肖陶藝品、檀香、水晶陣、福祿壽三仙、土地公等。

鄭博士提醒:財位的確立和布置,不能隨意,最好是請專業人士進行,否則,恐怕會適得其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