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什么人容易頭痛

    9299閱    字型: 

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說,假如一個人存在某種疾病,從其八字命局中會有體現。頭痛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癥,涉及到各個器官,可以由各種原因引起,多數人都有過頭痛的經歷。偶然的頭痛無需擔心,而假如長時間的頭痛就應該引起重視了,有可能是重癥的先兆。一般說來,具有如下八字特征的人,比較容易患頭痛、或者神經、精神方面的疾病,可提早預防。

一、八字中金木交戰者

在八字命局中,以甲木代表頭、神經系統,金代表肺、大腸,金克木,金主寒。八字中金木交戰,自然阻礙和破壞木氣的平衡與流通,木氣受損的程度較大,所以這類人自然容易遭遇筋骨、四肢被折斷的意外災禍,或者神經系統受損,所以也會頭痛。八字中金旺而木弱的,會更加明顯。

二、日主衰弱,食神傷官多

八字中日主代表自身,是自己體能、意志的體現。八字日主衰弱,代表命主體質虛弱、多病,或者意志不堅,行動能力不強。而食神和傷官,主一個人的思考和想象能力。八字中食神傷官旺的人,不僅內心世界豐富多彩,而且具有極強的語言、藝術、創新思維天賦。而假如這些天賦和想法不能施行話,心情的郁悶也就可想而知。這樣長期不知疲倦的思考,大量消耗腦部能量,再加上身體素質本來就不很好,自然容易導致腦部疾病,比如頭痛。

三、年柱被其他干支刑沖克合者

在八字命盤中,以年柱代表人的頭部,月柱代表人的胸部,日柱代表命主自己和腹部及心臟,時柱代表人的下肢部位。頭部對于人的身體來說,具有特別重要的地位,所以有人將年柱視為命身,大概就是來源于此。年干被沖、克嚴重的話,其人一定思想混亂,也容易有意外災禍,年干為用神時就更甚。所以一遇歲運的引發,也就容易頭痛了。

四、八字中印星弱且被克制者

印星代表大腦、知識吸取、頭發等,八字中印星弱說明先天大腦不發達、神經衰弱或精神分裂。若大運或流年再克制印星則多有傷頭之災。

五、八字中木多被火焚者

在八字中以木代表頭部、肝、項等,火代表心臟、眼睛等。假如八字中木多被火焚燒,就是木被火泄,表現為肝失火泄,氣郁化火或肝熱素盛所致。主要癥狀為頭暈目脹,面部紅潤,口苦耳鳴,煩躁易怒,這種頭痛多為高血壓引起的。

六、八字中水大木漂者

甲乙日元的人,八字中水多、水旺或者三合、三會水局的,日主又無根或者根弱,根氣被合化成它物,或者根氣被刑克嚴重的人,形成了水大木漂、水臭木腐,根爛的局面。因為木主神經,水大而木漂,神經系統自然衰弱;日干又主頭腦,日干衰弱,頭腦神經系統自然不好,所以也會經常頭痛。行運不好的話,甚至可能患精神、或者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以上論述為頭痛的主要情況,在實際預測中還需看八字命局的組合,五行喜忌,歲運介入情況等等,只有這樣才能正確的判定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情況。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