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講堂——天機星化忌

    5.2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理學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四化“,它們分別是化祿、化權、化科、及化忌。化,是一種動的現象,表現出的是一種變化的傾向,從字面上便可以大致了解這四種”化“的演變傾向。它們與不同的星曜結合,落入不同的宮位,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和影響。化星在命宮表自己心志變化的傾向,在它宮表外在誘因。

而且不同的化星,其引動的變化傾向也有所不同。其中化祿、化權、化科均為吉祥之化,大致是往好的方面變化;而化忌則是往不好方面變化,因此往往更為引人關注。化忌星落在哪顆星曜上,出現在哪個宮位,都會對命盤產生非常重要的影響。

每個年份都會受到四化的影響,而不同的年份四化星落入的星矅和宮位都有所不同,比如農曆出生年尾數為4的人,就是甲年生人,天盤里就是太陽星化忌,而農曆出生年尾數為8的朋友,天盤里就是天機化忌的,本文重點講的是天機化忌將給命主帶來怎樣的影響。

天機星在封神榜里代表的人物是姜子牙,一般用聰明、機靈、靈活、靈動、思維能力好等來形容他。天機星入命的人,一般會有說話快,思維跳躍,好動不耐靜等特點,而且人也比較善良。另外天機還可以引申為機動,比如交通,科技等等方面。那假如自己的本命盤中出現天機化忌時,會帶來什么影響呢?

  1. 比一般人更容易陷入煩惱,尤其是自尋煩惱。
  2. 容易陷進某個思維圈子轉不出去,容易打結。例如將天機比做一臺思維機器,化忌代表機器出毛病了,那么就會出現思維無法正常運轉的情況,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把自己陷入思維圈子里,走不出去。
  3. 天機化忌會讓人覺得壓力很大,感覺自己想做好事情,卻總是有人攪局或者破壞,有的人還會覺得自己為何總是不被人認可,其實根本就不是那一回事。
  4. 用現在時髦的網路語言來說,天機化忌容易讓人成為“苦逼”一族,大都不滿足于現狀,但又無可奈何。
  5. 假如天機化忌在大限或者流年落入遷移宮的話,可能不利于出國或者旅行,會有一定的阻礙。
  6. 天機化忌也有好的方面,比如說性格夠執著,哪怕是再大困難都可以挺的住,固然壓力很大,但由于懂的堅持,因此這類人也很容易成功。比如朱元璋、李嘉誠、李彥宏都是天機化忌在天盤的。

當然,什么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論,在不同的紫微命盤中,天機化忌落入不同的宮位,都會表現出不一樣的情況,因此還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源自:亦辰軒--蕭亦辰--新浪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講堂》(5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