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造招財納福的大門風水

    4.7萬閱    字型: 

在風水中有“風水三要門主灶”說法,也就是說在家居風水中,門、主臥室、廚房是三個最重要的地方,它們對房主運勢的影響,絕對是至關重要的。而從風水角度來講,大門是一家人進出的唯一通道,就像人的咽喉一樣,是家里最主要的納氣口,無論是對家主人的事業運、財運感情運,還是健康運都影響巨大。因此大門的風水不可不重視,大家不妨用以下幾種方法來開運。

一、在大門上貼對聯和福字

按照中國的傳統習俗,每家過年時都要在大門上貼春聯和福字,寓意著福到運到、一年吉祥、好運連連。通過這樣的方式給家庭納吉氣、招財運、保平安、化煞氣,具有很好的風水作用。

二、在大門的門墊下放置五帝錢

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皇帝年號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備,因而具有扭轉乾坤的能量。五帝分別是清朝盛世時候的五個皇帝,即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靖,這五帝處于中國國力最強大的年代,國運昌盛,社會繁榮,帝王獨尊,流通時久,得“天、地、人”之精氣,故能鎮宅、化煞,并兼具旺財的功能。因此將一串五帝銅錢放置在大門口的門墊下,可以起到旺財、化煞的作用。

三、玄關布局很重要

大門內是一處不可忽視的旺財寶地,假如在門口處設定一個玄關除了可以藏風聚氣之外,還可以用來化解門外帶來的一切不祥之氣,因此玄關的風水不容忽視,需要特別注意。

四、屏風擋煞氣

假如大門一開啟正對家中的窗戶或陽臺,這種格式在風水中稱為“穿堂煞”,容易財來財去留不住。可在大門與窗戶之間擺放屏風、造景盆栽或掛放門簾,可有效地擋住不斷外流的錢。

五、大門口要干凈整潔

對于一個家庭來說,大門口象征著家庭的門面,一定要干凈整潔,切忌在大門口堆放雜物、垃圾,使其看上去既臟亂又污穢,這樣不但會使客人不愛光臨,而且還會將不利的氣息帶進房屋,從而影響房屋的風水和宅主的運勢。

六、 鞋柜的風水不容忽視

為了方便,很多家庭都會在大門入口處擺放鞋柜,這里面也蘊藏著許多風水講究,不容忽視。

  1. 鞋柜最好要有門,不要用敞開式的,這樣可以將鞋的污穢之氣遮起來。
  2. 鞋柜不要超過五層,代表五行并存。
  3. 鞋柜不可直沖大門入口,這會容易令宅內的人生病或久病不愈。
  4. 鞋柜不能密不透風,必須要適量的透氣。
  5. 鞋只宜擺放于門口,不宜放在屋內其它地方。
  6. 骯臟的鞋不要馬上放進鞋柜內,先要清潔后才可以放進柜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