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龍年出生的寶寶取名忌諱

    9400閱    字型: 

每個母親懷胎十月都很煎熬,在2012年肯定有很多龍寶寶的降生。面對出生第一件主要的事情,就是給寶寶起一個合適的名字。從外觀上起名字,既要大方得體,也要長幼有序。

一個人的名字是伴隨你一生的,名字里存在著許多細節,也有許多忌諱。讓大家看一下給龍寶寶取名的六大忌諱吧,做一下參考給孩子起個吉祥名字。

忌諱一:刑沖克害

既然是給龍寶寶取名字,就應該要注意一下屬相上的刑沖克害關系。其實一個人的名字是決定一個人一生的運勢好壞的,就如同龍寶寶來說,首先要忌諱與他相刑的屬相字“午、酉、害”,也就是相對應的生肖馬、雞、豬;相沖方面忌諱“戌”,也就是生肖狗;相克方面就要看寶寶的八字喜什么,假如只從屬相上看,龍寶寶的八字克水,可是假如寶寶的八字喜用神是水就得另說了;“卯害辰”,就是生肖兔害生肖龍;從屬相上來看切忌不要摻雜任何刑沖克害的字眼。

忌諱二:長幼有序

其實對于家族人士較多的人來講,給寶寶取名字就是件麻煩事了。家里難免有許多忌諱的字眼,當然家族史冊上也不可以有重名的。萬一沒有把名字起好,即使是一字之差,喊寶寶小名時,就自然而然想起了德高望重的老人,用了祖先的名號可就不好了;其實除了長幼有序的忌諱字以外,字眼上也是很有講究長幼的。比如一個名字,叫“靜怡”,就聽著就像喊阿姨似的,會有很多類似的問題。

忌諱三:讀音不雅

名字讀起來要清新、明亮、順口,不要讀起來死氣沉沉,甚至拗口。尤其不要起諧音不雅的名字,例如““安月靜”諧音“按月經”類似的名字。像是這樣看似大方得體的名字,有很多的背后諧音讀出來就不對頭了,也許一開始并沒有什么,時間久了肯定就會被嘴刁的人拿出來當做笑話講了。所以讀音方面一定要切記發音問題,不要只考慮名字的內涵、大方得體之類的,否則會給寶寶以后的成長帶來陰影。

忌諱四:狂妄自大

起名用字不能太狂妄、太放肆。由于狂妄、放肆是缺乏修養的表現,它不僅是一種自我暴露,而且也是對他人的不尊敬,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所以給龍寶寶起名字一定要慎重,從小就應該教會她這個道理。現在狂妄的字眼如“震球”、“冠雄”、“永勝”、“武魁”、“天龍”等等。其實名字是“名副其實”的,甚至“名”略高于“實”。假如“名”高而“實”低,二者極不相當,那就是成為“狂妄”、“放肆”,也就是言語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忌諱五:男女不分

名字不能“異化”指的是男性起典型的女名,女性起典型的男名,在名字上造成性別的混亂。好的名字應當體現性格特點,應當便于社會交流。“異化”的名字不符合這些要求,因此不宜提倡。在生活中,的確有一些性格、氣質較尤其的人。男子性格柔和,作風細膩,具有女子之風;女子氣質粗放、作風潑辣、具有男子之氣。這些性格上具有異性特征的人,起名顯示出個性特征是可以的,但要適度,不能完全“異化”。完全“異化”不符合實際,有害而無益。

忌諱六:為不重名

現在很多父母都感覺孩子的名字不好起,很容易就起重了。名字是與別人打交道的工具,要盡可能地選用眾人能認能讀之字,且不要選用太冷僻的字,否則會造成諸多不便甚至麻煩;為了不重名,筆畫太多的字即難寫,有的還難認,因此一般不建議用。除非有更重要的因素,例如為了姓名吉祥而必須使用時,則應以吉祥為重,究竟吉祥才能算是真正的好名字。

 

給寶寶起一個吉祥而又蘊含寓意的名字是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一個人的名字是決定她的一生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大家都想給自己的孩子起一個比較低調有寓意,比較簡單又大方,比較吉祥不狂妄的名字……因此大家給龍寶寶起名字時一定要注意一下,假如看了這篇文章后,成年人士名字不吉祥或者是有缺陷也是可以改名字的哦!在此祝龍寶寶們在龍年中健健康康!

源自:古易方騰訊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