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字識人”的七大訣竅

    2.5萬閱    當前頁: 1/7    字型: 

一直以來“字如其人”是被廣泛認可的,然而真正有多少人能夠看到“字”就能曉得寫字的是什么“人”,一直以來都沒有系統完整的理論,其實這是有規律可循的,香港易經聯合研究院吳寬之老師會同學生將“看字識人”的七大訣竅具體剖析,以饗預測愛好者。

1、字跡粗細與魄力相關

《字跡粗》

:他很有領導才能,是大家依靠的物件,可是性喜冒險,頗具英雄作風,受人尊重,做事相當獨立,曉得如何運用能力和技術以達到目的。他討厭自己依靠別人,卻答應別人依靠他,因此,他比任何人都還要重視生存的價值,積極發揮個人原有的能力。他身為部下時也許是平庸無能的樣子,然而當他有機會從人群中脫穎而出,就會成為極受注目的領導者。其迅速的決斷力及行動力,在競爭的社會中也許大有作用。他非常熱情,是個向目標專心前進的突飛猛進型,對自己的做法有信心,絕對不會怯懦,盡力奮斗以達成目標。

:她很喜歡成為領導者的那種感覺,在這種個性的影響下,不論做什么事情,都會神采奕奕地去完成它,她蠻好相處的,可以說只要她在場,四周就會布滿刺激與快樂的氣氛。她很好強,喜歡突出自我,在團隊中有時難免有些刺目。不過她樂觀進取的精神的確可以有激勵士氣的作用,尤其是在碰到困難時,她會絕不猶豫地卷起袖子迎向挑戰,同伴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她的影響而活躍起來。雖然她自己說她不善于表達自己,然而她做事情并不唯唯諾諾,行為謹慎小心;相反,她算是女孩子中膽子比較大、不畏困難的。

《字跡細》

:他對事情的想法是較守舊的,在行動上也顯得消極,即使是眾人認定要改革或超越的事,也經常裹足不前,沒有勇氣突破現狀。他假如要成為一個企業掌舵者,決不會以明快迅速的方式去治理,通常是低調緩慢的做出決定,在大多時侯他會陷入自己的執著守舊態度中,無法跳脫出來,所以很難給人一種有魄力的感覺。對于一些變化,他不能很快地改變和適應,而且他不喜歡嘗試以前沒有用過的新方法,或者是沒有被他人證實的方法。因此,他可能穩定、持久,然而不靈活,有些教條主義。

:她的性格優柔懦弱,本質不壞,做事循規蹈矩,但這種性格缺少的是決斷,由于有許多事總是在猶豫遲疑之間失去機會而吃大虧的。她可以說是典型戀家的人,有為戀人犧牲一切,全心全力照顧他的本能。因此必須找個能滿足她這種希望,即只對她一人熱情和老實的人。在工作上,由于個性穩重、踏實,思想周密,她將會是上司倚重的得力助手。但由于行事過于守舊、開創性不足,因此,選擇做個幕僚人員會比親身沖鋒陷陣,更能讓她一展長才、游刃有余。

2、字跡規則與紀律意知趣關

《字跡規則》

:他做事相當獨立,曉得如何運用能力和權術以達到目的,寬宏大量,樂觀,光明磊落,不拘小節,對弱者有慈悲心和同情心,對自己很有自信,擅長組織事務,喜歡有秩序能夠發揮創造的才華,使成果具有建設性,在事業上追求腳踏實地的平實感,從不作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擅長思考,分析能力很強,也擅長邏輯推理,做事情善于捉住重點,思維清楚,雖然他不像有些人顯得那么思維靈敏而靈活,然而他的思考是比他同年人要深刻,而且他的思維比較寬廣。

:書寫這種字型的她品行端正,為人正直,責任心強,尊重傳統,遵守紀律和法規,辦事穩定踏實,極度厭惡虛偽和不正當的事。她十分務實,平和謙遜,勤奮嚴厲。具有很強的責任感,一旦做自己以為比較有價值比較有愛好的事情時,會對需要完成的事情承擔責任,能夠比較正確系統的完成任務,即使事情做到最后在她看來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她也會始終如一地完成它,做到有始有終。做事情很耐心,喜歡事情能夠清楚明確,往往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做好自己的人生計劃,不會像有些人好幻想,常以回避現實的態度來對待生活。

《字跡不規則》

:他是可以把事做好的人,但受不了按照規矩辦事,他的原則是——告訴我要做什么,但不要告訴我怎么做。他的性格及其叛逆,生來就是未被馴服過的,他的性格決定他向自己四周的事物發出挑戰,因此,叛逆性格越強,挑戰就越激烈。做事情不喜歡循規蹈矩,擅長接受新生事物,并且擅長把自己的特性和所接受的事物結合起來,擅長把所學的所接受的東西轉變成自己的。并且會嘗試著把自己所理解的道理或所思考的東西付諸實施。

:她具有叛逆的性格,寫這種字型的人清高孤獨,不屑于世俗之事,對現實社會常感憤恨不平,襟懷胸襟理想,卻覺得壯志難酬,內心布滿矛盾斗爭,交友范圍狹窄。行為上她屬于比較遵從現實規則的——說她比較遵從,是說她雖然沒有公然表達對現有規則的反抗和不滿,但在有些觀念上,她對非常多現實的規則是不認同的,只是她還沒有用她自己的行為表達出某些不認同來——平時遵遵法律和秩序,尊重權威并不會與其產生很大的沖突。

《連筆》

:精明如他,在投資方面,不到最后關頭,絕不會拿自己的錢來冒險,他會利用他人的錢來為自己獲利,這種手段不愧是“高招”。從別人的盈余或虧損中賺取傭金,也是他的一貫方式。他的思維清楚,有邏輯。他做事的條理性、組織性還可以,他的口頭語言表達流暢,輕松自如,能很容易闡述自己的觀點。

:她是勇氣和謀略的綜合體,“狡術”雖與她的性格不合,卻能說明她的每一舉動,她不只是邪惡,還會玩弄手段,事實上,在這誠懇的表面底下是位相當桀黠的人。她富有創造性,不愿意墨守成規,善于發覺做事情的新方法,并且會努力把自己獲得的新想法貫徹在實踐中,行事具有主動性。她有比較好的組織治理能力,善于與人打交道,有很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善于說服別人。

3、字跡大小與個性相關

《字型豪放》

:他喜歡呼朋喚友,耐不住寂寞,雖然粗枝大葉,但為人講義氣,也蠻有人緣。開朗,英氣,因此,即使初次見面的人,他也能在頃刻間與之高談闊論起來,然而他太容易相信別人,要小心被欺騙,甚至被利用。他最大的危機就在于行事沖動,不會瞻前顧后,所以因此常惹上麻煩,而且不計成敗虧損的態度,常導致無謂的虧空。

:她性格直爽,有俠肝義膽之風,做事勇往直前,不求名揚天下,也決不茍且偷安,往往是寧折不彎。在開銷上,社交方面的支出比例占的比較大,為人慷慨樂觀,對金錢不太重視,雖然收入不錯,但不善于儲蓄,但相對的,因交友廣財源也廣,故在金錢方面不會受窘。

 《字型謹慎》

:他重視傳統的生活習慣,慎重而踏實地追求人生的目標,然而因天生謹慎而用錢方面不是很大方,以理性與均衡為態度。他具有調和雙方糾紛的能力,因此財運屬于以人際關系為主的社交型。他比較適合選擇具有仲介性質的投資方式。他有點像蜜蜂,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做事能把握分寸,適應社會規范,符合社會規律。

:她的堅強、沉穩的性格是能擔大任的性格。堅強,碰到困難不退縮,勇敢面對;沉穩,遇事冷靜、沉著。她深思熟慮,有著冷靜而正確的判定力,所以她對金錢的態度也是冷靜而客觀的,不會浪費地胡亂花銷。她有強烈地責任感和企圖心,時時鞭策自己努力實現理想,經濟觀念很發達。因此在金錢收入方面很平衡,由于天生的拘謹、謹慎,使其成為最佳的主婦。

《字型細小》

:他其實很實際,雖然往往表現得十分慷慨,但基本上是小氣的。在財運上是屬于有正財而無偏財,所以他只適合好好地努力工作,他有點內斂守舊甚至退卻,他有能力賺取并儲存大量財富,只要他將精力放在致富的行業上,他絕不會受餓,他不適宜當人屬下,要成功的話,最好自行經營生意。大起大落的變化,大概很少會發生在他身上。他所追求的一切都是靠他自己腳踏實地、盡心盡力獲得的。在金錢上,開源節流的觀念,使他一生都不虞匱乏。

:她有點固執,氣量亦不夠大,但她絕對是善于積蓄財富的。雖然她十分勝任理財的工作,然而生財方面,由于不會隨著環境迅速靈活的應變,猶豫的太久,自然大好良機也會被別人搶走了。通常她是不喜歡被別人注意的,她有點羞澀但卻很注重細節。在金錢方面,她是很謹慎小心使用的人。即使朋友有難,她也要詳加“盤問”,才會出手相助;至于吃、喝、玩、樂,多半是各攤用度,她絕不會輕易宴客的。所以,“聚財有望”,她將不辱“小器財神”之名。

4、字跡格式與心胸有關

《字型為長方形》

:他執著于人際的平衡,企圖建立和諧的生活態度,他的魅力在于懂得拿捏“野心和優雅”的分寸。他很容易接受不同的意見和不同個性的人,他的包容性使得人際關系順暢無阻,然而他很保護自己,不會做不利自己的事門牌眼都欣賞他的幽默,而且他有一顆善良的心,所以能產生一種親和力,金錢運也很強,與人合伙經營或投資方面都會有所收獲。他心胸開闊、豁達,適應環境的能力強。工作積極主動。思維活躍、積極、豪爽、不甘寂寞,勇于出頭露面,比較散漫,不拘小節。

:在對待朋友方面,由于她十分開朗親切,因此也會有不錯的人際關系,她追求變化的個性,使她不能忍受束縛、刻板的人際關系。她不屬于困在兩人世界中的那種人,她適合活躍于人群中,和每個人都極易打成一片,擁有相當不錯的人緣。在人際交往中,她喜歡比較直接的方式,她以為只要她是好心和善意,對人真誠就可以了,所以基本上她怎么想就會怎么表達;然而由于人與人之間的關系非常微妙,由于她性格比較直爽并不是很重視細節,在人際關系上會造成一些誤解。有時候,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她得罪了某個人時,連在哪些方面和在什么時候得罪了她都不清楚。

《字型為矮扁形》

:他的性格不夠大度,遇事不能明辯,易聽讒言。由于他具有比別人內高一等的指揮,不中斷地探討新的事物才能滿足他。他的自尊心也很強,在乎自己的習慣和思想,自我為中心,重視自我主體性,不太能接受別人當面指責與批評,但也不至于當場翻臉,在人際關系上還算是有不錯的人緣。大多時侯在與人相處時都是從自我的需要出發,在同情別人方面不夠。

:由于她的完美主義作祟,很容易吹毛求疵,讓人受不了。由于神經敏銳,很容易任何事都掛心,她的一絲不茍,可能流于拘泥小節,不太能寬容的去對待別人。她對別人是否肯定她、喜歡她非常在意,她渴望著獲得身邊四周的人的注意,當她得不到別人的注意和贊美時,就會對四周的人非常的怨恨。她總以為是別人對不起她,別人在背后破壞她,這可能是她和四周的人的人際關系比較緊張的原因吧。

《字型為正方形》

:他擅長社交,人際關系雖好,卻很討厭死纏住人的關系。他什么事都以干脆、斷然為原則。對于拖拖拉拉的事情反而感到棘手,這并不意味著他為人冷淡,相反的,他很重感情,而且很會察言觀色,做事中規中矩,由于他本來就不是膽大妄為的人,他做事慢條斯理,凡事總是考慮后在過濾,他有超人的穩定性,脾氣也很好,一旦下賭注,就有把握贏。做事情比較注重現實,合乎現實的標準,在關鍵時刻,也能相對保持鎮靜,不會做出過于沖動的事情。

:她與人相處時嚴謹刻板,穩重老成,雖然她一向給人呆板的感覺,然而呆板的人普遍說來不太會耍花樣。她是屬于較內向、守舊,她還有甘于犧牲自我的精神和悲天憫人的情懷,可以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人。她性格比較溫順,不喜歡與人發生正面沖突,喜歡在比較和諧的環境中生活或學習。在公家場合,不喜歡表現自己。結交朋友不會泛泛而交,她尤其渴望和那些能和她進行深層思想和心靈交流的人做朋友,由于身邊沒有這樣的朋友或者在這方面她沒有得到滿足,會讓她深感孤單甚至痛苦。

5、字跡端正與道德有關

《字型為端正型》

:他天生懷抱著崇高的理想,能夠全力以赴,發揮旺盛。待人接物采取中庸之道、調和適中的態度。雖然他的恒定性很好,只是凡事一板一眼,缺乏應變能力和獨立性的個人創見,所以很會遵循道德規范,做事一絲不茍,但自己不太敢加入想象或是新的東西來求變化,所以學習他人成果及模仿他人的成就是常有的事,由于他為人較正直,還兼帶一股剛毅之氣,會得到一些真心朋友,但也恰是由于剛毅性格,勢必也會招來一些小人,小心口舌是非,那便萬事無阻了。

:在她看來,對錯本應分明,不齒投契取巧之。她天生具有旺盛的精力和敏銳的直覺,道德意識很強烈,由于她的完美主義作祟,使其極度厭惡虛偽和不正當的事。她為人很正直,能夠與朋友保持良好的關系,朋友都會匡助她,家庭輯穆,學業有成。她是一個做事持之以恒的人,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理想。一旦她承諾一件事情,她總會堅持完成它,即使碰到極大的困難,可能會短時間的灰心,但她是那種跌倒了會再爬起來的人,不達到目標是決不放棄,性格中有很堅韌、持久的一面。

《字型為傾斜型》

:他做事自有一套方法和標準,不喜歡被別人干擾,他很堅持自己的信念,自以為是擇善固執,即使和別人的意見不同,或外在的環境條件不能配合,他還是不愿改變自己的信念,結果經常變成自己做自己的,和別人產生不了交集。在人際交往中,他是與人為善的,樂于助人的,對別人真誠的,但同時,他又是主觀的,武斷的,讓許多人在跟他相處時感受到壓力。他喜歡在自由的、不受各種死板軌制限制的環境中完成工作,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可以使他享有并發揮他的個人自由、支配時間的自由以及一種本能的、自發的方式工作的自由。

:她雖然很注意自己的言行,然而有時不太尊重別人的意見,容易因一意孤行而引人反感,自己卻渾然不覺。和她一起工作要小心的是她沒什么耐心,不適合處理繁瑣或要花很長時間的事。而且她的道德感有點不足。碰到麻煩事很可能會溜之大吉,在覺得有趣的工作上會很專注,但對討厭的事就會忽然變得完全沒有行動能力。她對于人際關系的經營最不關心,除非有什么實質利益可圖,不然極少主動討好或示意。

6、字跡輕重與果斷相關

《字跡有力型》

:他的頭腦轉動很快,手法優異,所以任何事都以別人的二、三倍速度來處理。他是有實行力的大自信家,布滿自信,對想做的事都有自信會成功。他遇事冷靜不慌亂,一旦失事之后,也會隨時做出重新分配和調整的動作,而且從不沖動,所以能保持一定的理性。這對貿易投資和理財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他不因循守舊,能適應工作中帶來的變化,比較關心事物的發展,能面對創新帶來的風險,和對創新中可能存在的挫折與困難有一定承受能力。創新應變能力高的人很夸大新方法、新思路,有很強的創新能力,善于適應可能發生的變化。

:她不以速度感和侵略性取勝,然而膽識過人,下注又大方。所以假如看準了時機狠狠撈一筆是常有的事。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她能保有驚人的冷靜及穩重。從來不會慌了陣腳,意志力加上天生的使命感,使她總能堅持到最后。她做事周到、細心,謹慎而有條理,并非常理性,有特殊的評論能力。喜歡把事情一點點地分析、批判,并夸大完整性,對任何事都有一套具體的規則,然后一步步地實施并完全把握。

《字跡無力型》

:他會因顧及他人的顏面而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說些態度不明的話,讓人不知所云。另外,他太過單純的性格,容易受到別人的欺騙。他太注重別人對他的態度,在生活中容易多疑慮,容易拿不定主意,自信心易于自我挫敗,顯得較為依靠,難以去獨立應對復雜的環境。同時,他有很強的自知之明,不去張揚和表現自己,容易保持緘默沉靜。

:她最大的問題是舉棋不定,經常出現個人色彩不夠鮮明的人際問題,以至于總是在團體中扮演陪襯的角色。辦事遲疑,瞻前顧后,沒有決斷力,常在猶豫間失去一次次機會,從而給自己的命運蒙上一層陰影。她喜歡自我沉思,多思多慮,考慮問題細致周全,嚴密謹慎。一旦考慮成熟,便會果斷貫徹之,不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雖然做決定果斷,然而欠缺果斷,一個問題往往是思前想后,想了又想,覺得萬無一失才會采取行動。

7、看掃尾的訣竅

《最后收筆處加一點》

:他雖然具有偏財運,常能獲自得外錢財,然而由于不擅儲蓄,常有浪費的傾向。他行事的動機不是為了獲得金錢、榮譽和地位,而是為了更享受生活,享受生命。他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他的做事態度嚴謹、小心、周詳,常不惜花費許多時間反復思量,直到以為萬無一失,才肯放手去做;有追求完美的傾向,不容易接受新觀念。

:她是個完美主義者,凡事力求盡善盡美。喜歡引起別人注意的,好表現的,做事比較迅速但有些魯莽的,以自我動機為行動導向的,做事有目的、有計劃,不注重細節的,也是自我為中心的,所以有浪費的傾向。她盡可能地力求完美,做任何事情都是及早做預備,能持之以恒地實現它,并且會親身去做這些事情以確保能夠一絲不茍地完成。她喜歡事情能夠清楚明確。

《最后收筆處往上翹》

:他通常非常多才多藝,相當具有靈性。聰明,心智活躍敏銳,口才一流,活力充沛,襟懷胸襟大志,人緣很好,對事物的思考很快,改變主意也比一般人快。他深知人情義理,忠心耿耿,大方豁達又熱情,雖然愿意舍身求愛,惟從不向人低頭。他喜歡能夠給他一定的空間和時間能夠自己創造性的解決問題。同時,他能看到自己的努力能給他人帶來積極的效果。

:她的眼光很長遠,一旦把握了基礎的原則,就會進行實用的投資,她可以為了獲利而耐心地等待,而且不輕易改變即定的主意,實際和謹慎是她制勝的兩個因素,所以她可以拒絕短期高利的投資誘惑,專心致力于真正有潛力的投資。不論在思想上還是在行動上,她都愿意去經歷風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