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家居風水改善親子關系

    8918閱    字型: 

天下父母心,兒女是心頭肉,但經常在有兒女的家庭中,會有父子不合,母女爭吵等等鎖事。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庭里成員之間的關系永遠是剪不斷,理還亂。如何利用裝修風水的布局來增進家長與兒女之間的關系非常重要,它將促進家庭和穆,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為你指點家庭里的裝修具體該如何布置,才能讓孩子與自己擁有更好的關系。

 一、客廳

首先進門的地方是客廳,客廳在家居中占據的是中心地位,也是一家人經常共同呆在一起的地方。客廳在家中扮演的角色有如人體的心臟一樣,涵蓋家里整體的氣氛。客廳最適合在東方或家的正中心,建議可以在客廳擺較大幅的山水畫或照片,客廳光線一定要明亮,不要昏暗無生氣,父母親與子女盡可能地要常待在客廳,不要都悶在房間里。

二、飯廳

一般緊鄰客廳的是飯廳,飯廳是用餐和諧的地方,用餐盡可能地在飯廳不要在客廳,全家人圍在飯桌一起吃飯最好。飯廳適合在北方,并且可以擺鋼琴、魚缸與亮色系的擺飾,魚缸里建議養6尾或8尾等雙數的金魚,可以讓飯廳感覺更蓬勃有生氣。

三、浴室

浴室盡可能地不要設在大門進來看得到的地方,若家里格式看得到的話,可用小門簾或其他較大的植物擋住,以避免一踏進門就看到浴室的情形。此外,浴室的窗戶不宜過大或是緊貼浴缸,建議可加裝簾子以防走光。

四、書房

書房大部分是父母要工作或孩子需要專心讀書的場所,盡可能地以清幽不容易分心的色調較好。書房的位置最適合在西南方,由于照不到太陽,所以書桌左上方要有盞明亮的燈光,書柜可放在門的后方,并可以擺綠色植物。

五、主臥室

主臥室最好位于南方,且與子女房中間有其他隔間較好,可以讓父母與子女有自己較私人的生活空間。另外,主臥室不要大于客廳,室內適合用較柔和的燈光等暖色系的色調,也可以擺些假花或瓷器等藝術品做裝飾。

六、子女房

子女房是一定要保持干凈整潔、燈光明亮。另外,父母教訓子女時,盡可能地不要在子女房,在客廳教導比較好,讓孩子可以回到房間思考錯誤。另外,建議讓孩子自由發揮布置房間,以整潔舒服為主。

七、陽臺或玄關

陽臺或玄關是最先讓人感覺到的,家中是否舒適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整潔干凈。此外,建議可以在玄關或陽臺放香氛劑,去除鞋襪穿脫等異味。另外,也可擺幅簡單的丹青、開運竹等綠色植物,紫水晶也可增進家中和諧氣氛。

另外,家庭相處中最重要的還是要互相理解,互相寬容,要和孩子多交流,了解他們的想法,家長永遠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正確的親子教育方法,加上家居的裝修風水格式搭配得當,才是有利于孩子成長,家庭快樂幸福最適宜的方法。

源自:吳寬之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