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家人不利的衛生間風水

    5468閱    字型: 

一、馬桶與家宅同向

就是說衛生間內馬桶的方向不可與家宅的方向一致,比如家中大門的方向朝東,而馬桶的方向也朝東,就犯了馬桶與套宅同向的忌諱。從風水的角度上來說,這種布局容易導致家人生疔長瘡,所以能免則免。

二、衛生間位于正南方

這種說法與八卦方位有關,因為南方為離卦,五行屬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水,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火的南方,是浴廁克制了火地,如同人的八字沖克流年太歲一樣,會對家人的運勢不利。

三、衛生間全封閉

從風水的角度來講,衛生間內最好要有窗,保持陽光充足,空氣流通,以便使浴廁中的濁氣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氣的新鮮。如果衛生間完全封閉,又缺少通風裝置,會對家人健康不利。

四、衛生間設于西南或東北方

許多風水師都說假如將衛生間設在家中的西南或東北方位主大兇,因為從八卦方位的角度來看,東北方為艮卦,西南方為坤卦,其性皆屬土,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水,將屬水的浴廁設在屬土的艮方和坤方,就會發生土克水的不利之象,因此定其為大兇。

五、衛生間地面高于臥室地面

傳統風水學中認為,衛生間的地面不能高于臥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因為五行學說認為,水是向下流的,屬潤下格,長期住在被水滋潤的臥室里,容易發生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