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非由天而隨心

    6290閱    字型: 

研究術法的大師專家,都易產生一種一出生即定命局的原則,把命看成是先天不可更改的一種規律。

人生活的好壞,未必不可更改,也非絕對一成不變,心轉則相生,相成則命改,這是自春秋時代就早已形成的命局規則,經過從古至今的無數驗證。

本人的一位親戚,青年時代在單位有過一時的風光,可謂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不免行為輕狂。而從其面相上看,其面色青瘦,雙顴突現,四庫低陷,目中亢奮,可以說太自以為是,任何人的話都聽不進去。時值印堂生焦,準頭現赤,勸其不可動財,更防小人暗算。他根本聽不進去,結果被要好的哥們算計,又遇股市受挫,欠債累累,幾乎是一夜間從風流人物,變成狼狽不堪。跑去算命,說正行大運還有最后一博,又借親戚的錢再入股市,越陷越深,后十年幾乎不敢呆在當地,四處奔波,尚在為人機敏,輕狂收斂了不少。

年過四十時再見,其面容已豐,且神色自如,氣色亦顯黃潤,那時自己開了小公司,逐漸還清欠帳,每每談起,已慎言而處事穩重,自稱生存所逼,在外顛沛十年,相當于重新做人,親戚們也改變對他的看法,都盡力相助,可以說這時時運才真正的轉換。

他青年時代心比天高,性子放出去便收不回來,股市上得了一點好處就要一夜暴富,結果遭遇重挫。如果從算命的角度上看,四十后大運已過,哪來機遇,但現實恰巧相反,他如今雖無以前之風光,但其發展的潛力仍在,基礎更牢,是生活的本質讓他不得不低頭,不得不去懺悔修正自己。有句話叫幡然醒悟,正是如此十年之功,才完全脫去以前的習性。

他算是不幸中的幸運者,現下的不少人不珍惜生活,已經出現問題仍舊我行我素,人生若已到不得不改的時候,往往大的挫折隨之即來,等到遇到挫折的時候才去求命,才去醒悟,實則失去的不僅是當下,還有可貴的光陰。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