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天府朝垣格

    2.4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中的天府朝垣格:就是指天府、廉貞二星在戌宮坐命并且三方四正會祿存、化科,化權,化祿、左輔右弼、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吉星。古代認為無煞方合此格,因為戌宮為乾卦位,為君,天府作臣,人命得此,主大富大貴。

天府朝垣格,是古代認為的一個非常不錯的富貴格局,其中有詩曰:“乾為君象府為臣,得地來朝福自新。輔弼忠臣身報國,腰金衣紫拜重暉”。經云:“天府臨戌有星扶,腰金衣紫”、“輔府同宮,尊居萬乘”。不過現代論命其真正富貴程度已有所下降了。

其中己年生人官祿宮武曲化祿最佳,癸年生人破軍化祿在夫妻宮也不錯,甲年生人武曲化科,廉貞化祿入命也屬于上格。其余次之,丙年生人廉貞化忌入命不吉,壬年生人武曲化忌在官祿組合不佳。

此格局最喜武曲化祿在寅宮,天馬星在寅申宮會祿存,祿馬交馳,雙祿交會,必主富貴,最忌空劫煞忌星在寅申宮,對感情事業不利!

特別提示:由于個人星盤宮位星曜組合以及所處大限不同,還有各種小星曜加上博士十二神分布位置也不一樣,而且最關鍵的是大家的出生年月區別也不小,因此以上分析僅供參考。

源自:亦辰軒--蕭亦辰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