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水來催旺財運

    8767閱    字型: 

山主人丁水管財,是風水學上經常流行的說法;就是說在不同的天運(飛星)、地運(地理位置)作用下,坐山的旺衰決定人丁的興旺,而水的旺衰則決定了財運的旺衰。

決定坐山的旺衰,當然是看這個坐山是不是當令,當令者就旺,失令者則衰。比如現在八運,當令者則為八白方,東北方位;處于進氣的方位也為旺,那就是南方九紫方位和北方一白方位;坐山為這樣三個方位的人,至少利于人丁。

有的人不禁要問,你不是說過:屋宅的方位應該向吉,怎么現在又說要坐吉,是不是你搞錯了。

實際上細心的讀者,應該注意到其中的分別,我們原來所講的,向吉迎吉,主要是究如何將宅運與人生運勢進行契合;是說人們應該選擇的坐山應該是你八字用神、至少是喜用所代表的方位;這里就有一個你的八字中的喜用神所代表的方位,是不是地運的當令的方位的問題了。如何銜接呢?

1、如果你的八字中喜用神所代表的方位,與地運旺氣的方向不一致,那就需要用向吉,迎吉的方法來調節。

2、如果你的八字中的喜用神所代表的方位,正是地運當旺星所代表的方位一致,實際上所向的方位,就不一定是地運所代表的吉神方位,往往不能達到迎吉的效果。這時怎么辦?,

通常人們的做法,除用門向來調節外,還可以用水來調節。也就是要在向方不遠處見水,即肉眼所能夠看見的地方見水;因為水主財,是養命之源,也是事業發達的助力。江河、湖泊是水,流動的水,有活力的水,能帶動住宅附近的氣場,從而帶動旺氣。公路、街道、車流、人流為水,同樣也是如此;因為它們代表人氣,財氣,能夠擁有這樣的住宅,自然就會人丁興旺,事業發達。當然,這個水需要緩慢從自己的宅前經過,曲饒環抱、平靜為好,為有情;不能直沖、反弓,斜射、急奔,這樣就成了無情之水,反而不好。

如此看來,實際上這種水,無論是第一種情況,或者第二種情況都是適宜的,因為可以達到增吉的作用,屬于可用之水。

另外一種水,那就是靜水,死水了,這類水不能流動,缺乏活力,就需要謹慎選擇了。比如池塘之水、魚缸之水、堰塘之水之類。

這類水就只能布局在兇方。比如八運中最兇的方位就是西南方,因為西南本來就是二黑的方位,屬于二級兇星范圍,加之八運中五黃,這個一級兇星又飛布在西南,有水則可以抑制五黃之氣,這個水既然能夠攝取五黃兇星之氣,轉兇為吉,當然就是旺水。

同理,這個靜水不能置于東北方,因為它同樣可以攝取當令吉星旺氣,就轉吉為兇了,這樣的話,就是布局或者選擇了,會使自己財運變得衰弱的衰水了。

這個道理,源于風水學上的氣場之說,旺方的氣場是正磁場,故稱為正神方,需要提升旺氣;衰方的氣場是負磁場,故稱為零神方,需要抑制。而水就是導體,衰方的氣遇到西位的水靜了下來,靜下來的水沒有殺傷力,卻攝取五黃兇星的氣,轉兇為吉,稱旺水;而旺方的氣遇到東北方的旺水,氣沉而不動,由吉轉兇,故稱衰水。

如此看來,無論上述第一和第二種情況,都是要謹慎選擇、或者布局的。就是說,八運中在兇方(西南)要布局靜水局,比如魚缸、池塘之類來抑制兇氣,以催旺財運;在吉方(東北)切不可布局靜水之類的,來抑制吉氣,這樣反而會敗財、破財。

源自:何峰命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