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月朗天門格

    4.2萬閱    字型: 

月朗天門格也是紫微斗數中一個比較有名的富貴格局,其特點是太陰星在亥宮坐守命宮,三方四正最好有祿存或科權祿、左輔右弼、天魁天鉞,且無煞星會照。月朗天門是一個非常高的格局,因為同時有太陽、天梁在卯坐守官祿宮,屬于“日照雷門”格;太陰、太陽、天梁皆處廟旺,屬于“日月并明”格;還有財帛宮在未又屬于“明珠出海”格,多個格局組合在一起,非富即貴。

古人對月朗天門格局評價非常高,因為此格局中官祿宮有太陽、天梁星坐守,田宅宮中有武曲、天相,在架構上具備了富貴的條件;而疾厄宮有紫微星坐守,又是頭腦清明、學識淵博的象征,所以有此格局的人個性內歛,做事態度溫和,具有親和力,人際、人緣關系佳,尤其是異性緣方面相當不錯,男的俊帥斯文,女的秀麗端莊、身材好,適合在文藝或學術方面有所發展及成就,很容易成為學者或名人。

其中,庚年生人太陰化科入命,太陽化祿入官祿宮最妙;辛年生人太陽在卯化權也不錯,其余次之,甲年生人太陽化忌入官祿宮則不佳。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