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日月并明格

    4.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中“日月并明”格是一種貴大于富的格局,詩云:“日月同明氣象新,少年學問播聲名;幾番生轉功名盛,定作朝中爕裏人。”意謂命主少年時即以學問揚名,而后漸漸功名通達。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心地善良,光明磊落,處事很有一套,乃真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人,越做越穩,成就越佳。

紫微命盤中有兩種情況符合“日月并明”格:

第一種情況是天梁在丑宮坐守命宮,太陽、太陰分別在巳(官祿宮)、酉(財帛宮)會照命宮,且兩顆主星皆處于廟旺之地,稱為“日月并明”。這種格局以辛年生人太陽化權入官祿,巨門化祿入夫妻宮格局最佳,命主非富即貴;庚年生人太陽化祿也不錯,其余生年格局次之。

第二種是命宮在午宮無主星,官祿宮在寅由巨門、太陽坐守,財帛在子有天同、太陰入駐,日月皆處廟旺之地同時會照命宮,而且有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即為“日月并明”格。

此格局假如有四煞(羊、陀、火、鈴)、空劫、化忌沖照,減吉而為平常之命。甲年生人太陽化忌在官祿宮不吉,事業上有是非,且眼睛有毛病;丁年生人巨門化忌在夫妻,對感情也不利。此格逢羊陀會照,多剋雙親,化忌亦然。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