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2.6萬閱    字型: 

窗簾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物品。窗簾不僅有遮擋屋外視線的作用,還起到裝飾的效果。但是你知道嗎?窗簾作為家居生活中的一個物品,也有它自己的風水,一樣會對主人的運勢產生影響,因此選購窗簾大有學問。

 那么窗簾如何選購呢?智德師傅建議以下五點,供大家參考:

1、選擇符合主人命理的色彩和材質,輔助運勢。在裝修的開始,就要結合主人的命理,來選擇窗簾的色彩與材質,這樣可對主人的感情、健康、財運事業等方面起到生助作用。比方說,如果主人命理喜木,就可選擇綠色的、木質的窗簾;如果主人命理喜土,則選擇黃色、土黃色系列色彩的羅馬簾。

 2、窗簾上避開寓意不吉的圖案。有些年輕人根據自己的個性,會選擇一些新潮或另類的圖案,很適合自己的口味,但是在風水上則寓意不吉。比方說常見的骷髏、造型怪異的玩偶,以及一些兇猛的動物等等,盡量不要避開使用這些圖案,以免對主人產生不利影響。特別是老人和兒童的房間。

3、主臥室窗簾少用粉色調。粉色調為女性色,一般為喜歡浪漫的女性使用,在臥室安裝粉色調的窗簾,會給房間增加一些夢幻或羅曼蒂克的感覺。可在風水學上,粉色有招惹桃花之意,容易引發第三者,從而影響夫妻感情。

4,窗簾的布料不宜太厚,太厚會有沉重感;會使家庭成員不自覺得產生生活壓力,如此,也會影響整個家庭成員的身體健康,如此厚厚的窗簾如裝飾在臥室,主人眼皮很重會經常產生困意,昏昏沉沉沒有天日,工作效率會降低,經濟來源緊張。因此臥室不適宜選擇太厚重的窗簾,同時智德師傅建議臥室窗簾要帶遮光層。

5、智德師傅還建議小空間的窗簾應以比較簡潔的式樣為主好些,以免使空間因為窗簾的繁雜而顯得更為窄小,大空間則相反,適宜采用比較大氣,大方,精致,氣派的窗簾。如此,空間的裝飾才不太過于簡陋。整體效果才會使人看起來舒服。

窗簾色彩選購禁忌:

  1. 不要使用太多的紅色或黑色做屋內的主色調,因為太紅或太黑都會使人做事沖動極端。
  2. 窗簾顏色要與墻壁和天花協調統一。在風水學上,天花代表天,地板代表地,墻壁則代表人。墻壁的顏色應在天花和地板之間,即是要比天花深、比地板淺,做到天、地、人和諧統一。

源自:香港七星堂命理預測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