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與太歲相沖未必都是壞事

    1.1萬閱    字型: 

一提到沖太歲許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生肖,也就是八字中的年支,其實在八字中每個地支都有可能與太歲相沖,通常也稱之為沖太歲,或者說是犯太歲。很多人都知道,與太歲相沖,會影響到自己的運勢,自己在這一年里會遇到不順心的事,因此當遇到沖太歲的流年時,內心難免忐忑不安,生怕有什么災難降臨。其實,實際情況并沒有那么嚴重,沖太歲或犯太歲,未必都是壞事,也可能會遇到好事。一起來看看,2012年哪些人雖然沖太歲,卻不會遭遇惡運。

一、年支沖太歲

年支與太歲相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生肖沖太歲,2012年太歲為辰龍,年支為卯,也就是生肖屬兔的朋友沖太歲。一般情況下,命主在此流年內會遇到一些變動的事情,例如搬家、出外、長輩身體不好、單位人事變動等,但不一定都是壞事。對于之前運勢一直不太理想的人來講,變動一下住宅環境,或者是轉換一下工作跑道,很有可能會使運勢轉旺。唯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年支沖太歲時,家中的長輩容易出現身體不適,甚至有一些大的病災發生。所以,今年生肖屬狗的朋友一定要在這方面加以防范。

二、月支沖太歲

農曆九月生人,今年八字中月支沖太歲時,命主在此流年內可能會遇到糾紛、是非、父母退休、有貴人相助、升職、合作、兄弟姐妹中有事、感情上有別人作媒的機會等。2012年農曆九月出生的朋友 便屬于月支沖太歲,也就是在寒露到立冬兩個節氣之間出生的朋友,也容易遇到上述說的一些事情。

三、日支沖太歲

對于未婚者來說,最喜的就是日支沖太歲,不但沒有什么禍事降臨,還很可能在此流年內結束單身。因為從命理學上來說,八字日支代表命主的配偶宮。生活中,有一些人的感情遲遲難成,原因之一就是配偶宮一直沒有動。一旦遇上日支沖太歲的情況,就會把這個配偶宮沖動,換言之,就是你結束單身,感情開花結果的時候。而對于已婚者來說,日支沖太歲就不是太好了。比如日支是戌的已婚人士,在龍年里面,要小心處理婚姻,弄的不好,感情上會面臨一個關口。或是,配偶的工作要面臨調動或變動,當然,這不一定不好。就是說婚姻或配偶這些方面上要有一些事情發生。

四、時支沖太歲

在八字中,時支代表命主的子女宮,假如其與太歲相沖,對于那些想要孩子的已婚者來說是最好的,子女宮受到沖動,被沖開會大大增加命主懷孕的機會。2012年,出生在下午七點到九點之間的朋友便是時支沖太歲,這類朋友假如想要小孩,今年是一個好機會,一定要好好沖刺一番。而對于那些已經有孩子的人來說,一旦遇上時支沖太歲,需要特別注意孩子的健康問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