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四大財位你催旺了幾個

    3.9萬閱    字型: 

財運是每個人都關心的,因為他直接決定了人的生活質量。決定一個人的財運好壞,除了命理因素以外,家居風水起著不容忽視的作用。如果能找準自己家中的財位,加以催旺,便可使自己的財運也跟著旺起來。那么家中的財位在哪里,又如何催旺呢?

通常來說,家居中的財位分為流動財位和固定財位兩種,流動的財位有八運旺氣方位、流年財位;固定財位有家居的特定財位、個人的命理財位,加起來一共是四個財位,如能將這四個財位都充分利用,加以催旺,便不愁自己的財運不旺了。下面分別介紹這四個財位的確定和催旺方法。

1、八運旺氣方位

因為現在正處三元九執行中的艮運,因此家居中的旺氣方位在東北。這個方位一定不能缺角、有雜物、擺放電視、音響等物品。要使這個方位保持整潔,可在此擺放植物、催財的富貴有余、靜態的物品等。這樣才可以使家中的運氣旺起來,家人的事業才會紅火,財運自然也會順暢。

2、流年財位

流年的財位是流動的,根據流年財星飛臨的方位來定。今年的流年財星飛臨坤位,也就是家中的西南方位,這就是2016年家居中的流年財位。此方位最忌被壓,如果擺放有大型物品,如櫥柜、落地空調,或者是衛生間正好處于此方位都不利財運。最好就是讓此方位保持干凈,再擺放一些植物葫蘆,魚缸或者是一些催財的風水物品,都可以起到旺財運的作用。

3、家居的特定財位

上面介紹的這兩個財位都屬于流動財位,隨著時間的更替,會發生變換。而每個家居中都有一個特定的財位,是永遠不變的,那就是大門的對角線位置。這個方位一般是家中藏風聚氣的地方,如果布置好了,最利財運。此方位也是最忌被重物壓,宜干凈整潔,同時在此處擺放一些植物、魚缸或其他催財的風水物品。此外,也可常在此方位坐臥,如在此處放置床或者是沙發,辦分桌等,都會使自己的財運旺起來。

4、個人命理財位

除了家居特定的財位以外,每個人還有屬于自己的命理財位。這個財位是根據八字日干來定的,具體位置如下:

八字日干為甲、乙木的,財位在四隅方。

八字日干為丙、丁火的,財位在正西方。

八字日干為戊、己土的,財位在正北方。

八字日干為庚、辛金的,財位在正東方。

八字日干為壬、癸水的,財位在正南方。

對于每個人來說,自己的命理財位同樣重要,也需要催旺,方法同上。而且此處最好不要有缺角,并保持整潔干凈,若是此處有缺角、門、窗等,都會導致破財或耗財之事發生,可以掛一個旺角八卦進行化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