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左右你運勢吉兇的裝飾畫

    8239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小威迷戀武俠、玄異作品,他的臥室墻壁上,幾乎貼滿了自己根據小說內容繪制的漫畫、插圖,將自己也融入了作品當中。

慧慧喜歡小清新的風格,雨后的田野、落日時的草原、靜靜的荷塘,幾乎就是她小家中裝飾畫的主要內容。

阿冰是攝影發燒友,他將家中的墻壁做成了自己攝影作品的展示板,向大家展示著他走過的地方,他鏡頭下的世界。

喜好傳統文化的王大爺,則用山水畫、書法,營造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

......

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生活的豐富,人們家居裝飾的理念,也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裝飾畫的大量出現,就是表現之一。現在的人們,越來越喜歡用裝飾畫來提高家居品味,彰顯個性色彩。

這些,雖然和主人的愛好有關,但也與裝飾畫自身密不可分。因為裝飾畫不僅可以為居家空間增添不一樣的風情,而且還被主人用來作為提升家人運勢的一種手段。

張恕老師在此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裝飾畫都有提升家人運勢的作用,也并不是隨意擺放的裝飾畫就有提升運勢的作用。相反,如果處置不當,裝飾畫還有可能產生反作用呢。

所以,張恕老師總結了一些裝飾畫風水方面的一些心得體會,供大家參考,以便讓裝飾畫真正起到裝飾家居、提升運勢的作用。

一、根據空間功能分區的不同,選擇不同的裝飾畫風格

比方說,客廳的書畫作品,要大方得體;臥室的照片畫像,應以溫馨為宜;餐廳中不宜有影響食欲的圖案;書房則要沉靜有格調。這樣說,并不僅僅是出于居室功能的考慮,還涉及到了如何運用書畫、照片等營造出有利于這些功能的氣場的問題。

二、不吉利的裝飾畫,始終是家居裝飾的大忌

裝飾畫本是為了起畫龍點睛的作用,如果運用不當,卻可能畫蛇添足。有些裝飾畫,因為內容、色彩的不吉利,會營造出一種不吉利的氛圍來,這種情形一定要避開。

1、掛畫內容不吉利的

折翼的飛鳥、迷失了方向的帆船、迷茫的流浪者、干涸的河流、失水的游魚、斷線的風箏,......等等,這些寓意不吉利的內容,最好不要用來作為畫的主題,以免給整個家居帶來不吉利的氣場。

2、色彩晦暗、陰郁不歡的裝飾畫,最好不要出現在家居中

畫作本身就體現著作畫者的情緒,晦暗的色彩,經常被用來宣泄畫者心中的郁憤、不滿,也容易會讓觀者產生沉重的感覺,長期面對,會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干勁缺乏。

3、兇猛野獸,妖魔鬼怪都不宜出現在一般的家居裝飾畫中

兇猛野獸、妖魔鬼怪的畫,很容易讓人心生畏懼,甚至有不好的聯想,做惡夢,休息不好,對主人的運勢,特別是健康運勢,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子的,更要注意這個問題。

三、與主人生肖相克的動物最好避開

生肖不合問題,在某種程度上會對人的運勢形成很大影響。所以在家居裝飾畫中,我們要盡量注意這個問題,以免因此影響主人的各方面運程

所謂生肖不合,主要是指生肖之間的相沖、相刑等,比如“六沖”、“三刑”等。

六沖是指六對屬相之間的五行沖克,具體如下:子鼠午馬相沖,丑牛未羊相沖,寅虎申猴相沖,卯兔酉雞相沖,辰龍戌狗相沖,巳蛇亥豬相沖。

相刑則是指不同生肖之間的刑克,一般認為,刑的力度要比沖害大一些。如果說沖只是吵嘴的話,那刑則是動手打架了。

刑有幾種形式,有三刑,也有自刑。子鼠與卯兔相刑,為無禮之刑; 寅虎、己蛇、申猴相刑,為恃勢之刑。丑牛、未羊、戌狗相刑,為無恩之刑。

具體來說,如果準備選用動物圖,在選擇動物圖案的時候,一定要結合主人的生肖,避開這些與其不合的圖案。

四、運用得當,書畫可以成為助運的寶貝

1、與主人命理相結合的書畫內容,會對主人的運勢有所助益。

主人命理的五行喜忌,可以作為書畫內容的參考。比如說,主人命理五行喜木,花草樹木的畫作就有助于主人的運勢;如果主人命理喜歡水,江河湖海、瀑布溪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如果主人命理五行忌火,畫的色彩就盡量不要紅色太多,也不要烈火升騰、炎炎烈日啦。

2、吉祥的裝飾畫,有助運旺運的作用

自古以來,很多動植物就有各種吉祥寓意,比方說用鴛鴦、龍鳳、百合等,來象征夫妻恩愛,百年好合;用松、鶴、柏、椿等來祝福老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等。

在家居中,懸掛、擺放這些吉祥的裝飾畫,會對主人的運勢有很明顯的提升。書畫作品中常見的吉祥動植物有:

  • 馬,有馬到功成的吉祥寓意。
  • 魚,與“余”諧音,有年年有余、連年有余的吉祥喻意。
  • 牡丹,是富貴吉祥的象征。
  • 山水,山主人丁水主要財,有助于增加貴人運、財運
  • 竹子、竹筍,節節升高,有助于官運、事業運。
  • 荷花(蓮花),寓意圓滿、善心等等,有助于人際關系。
  • 葫蘆,與福祿諧音,是最受歡迎的吉祥圖案之一。

......

張恕老師溫馨提示:了解一些裝飾畫的相關風水知識,有助于大家在美化居室空間的同時,身心愉悅,帶來好運和吉祥。

源自:張恕老師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