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八字的人事業會越做越大

    2.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易經》上說:“舉而措之天下之民,謂之事業”。簡單地說,就是做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卻又幫助了他人,這個就是事業。其中坤卦又講:“美在其中,而暢於四支,發於事業,美之至也。”孔穎達則在注釋中這樣說道:“所營謂之事,事成謂之業。”清人劉大櫆也說:“大行則發之於事業,窮居則不得已而見之于文章。”

看來事業與你是否喜歡、期望達成的目標有關;而且要不僅有益于己,也要符合社會要求和時代變遷;最終要以“成、敗”來論。所以人們說,這個人有事業,也就是他做的事情成功了;人們說,這個人的沒有事業,也不是說他很懶惰,沒有做事,而是說這個人所做的事,還沒有成功。成功對于人生也非常重要,因為它本來就是你的本質力量物件化的產物,所以美之至也。

但是,一個人成就一番事業也不是這么容易,除了需要付出堅韌不拔的努力外,更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等各個方面的配合。其中天時自然包括你的命運;事業要做大,越做越大,就更與命理八字有關。

那么,哪種八字的人,事業會越做越大呢?

1、八字中日干、或者年干能夠得到天時的人

八字中年柱代表本命,日柱自然代表主命。所以古人論命,都要從本、主兩個角度去觀察,不像今日流行的做法。年柱、日柱有干、支、納音三個方面,所以需要除了分析它們三者之間的關系外,還需看它們三者在整個命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年干在八字中具有最高的地位,也代表你的出處、祖德、天生成就情況,所以年干得時,自然有天成之像。這個得時,需要從力量方面來觀察:

首先是看這個八字的年干與年支的組合關系,是不是兩者彼此輝映,彼此關照;與本柱納音是否相生相扶,沒有戰克;其次,年干能不能得令,旺相;如果太旺為忌,看這個忌神能夠有所制化,在時柱上是不是有所收斂,或者有歸依去處。

如果能夠滿足以上兩個條件,自然年干是得時的,可以天生有一番成就的人。不然,就需要看八字地利和人和方面是不是有所補充。如果地利和人和也不能滿足,恐怕人生就有點糟糕了。

日干得時的情況,其實,我們原來探討過,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看本人部落格《八字看你能不能有所成就》一文。這里只是提醒大家,也要注意日干是不是得時。比如日干為丁火的,丁火要得用,往往需要出生在冬天,晚上。因為丁火為圍爐之火,給人溫暖;是燈燭之火,給人照明;是星光,給人指明方向。這樣的時機,別人才需要丁火,日主才會有發揮自己長處的機會。這個就是日干得時的問題,不然恐怕你一生都難有大的作為。

一般說來如果年干、日干都能得時,說明自己不僅努力,而且得到“上天”的惠顧,自然事業會越做越大。如果只是日干得時,當然主通過自己努力,日主會有小成;如果想要大的成就的話,恐怕還需要年柱得時才行,因為年柱主大、主尊,主至上,主天福。

2、八字中最大喜用神在日、時;或者中、壯年時期行第一喜用神大運的人

八字原局中日主能夠得用,就說明你具有了獲得成就的基本資格,但是光有這個資格不行,還要看運勢是否助你;從八字來說,原局中第一喜用神,是你八字發揮作用最好的字,這個字在年柱,是指天成,一生中沒有太大的起伏,即使起伏,也不會導致事業盡失。如果這個喜用神在日時,因為日時主中,壯年時期的限運,自然體現出青少年時期雖然受盡波折,但是終有所成的跡象。

同理,大運中如果中壯年時期行運在最得力的第一喜用神大運,當然也就說明自己的事業是蒸蒸日上,事業會越做越大。

3、日時納音與年柱納音同氣,而且越來越強大的人

八字中納音是干支五行氣化的結果,與干支五行不同,它主要是用來補氣。氣化后的納音,也會體現一定的事像。如果你八字中的納音之氣,為你八字中的喜用神,納音所在的干支又是你八字中的旺神,說明你從事的事業,與這個納音所在干支正五行有關的事業。這個事業也有助于你的人生。

假如你的八字中有同氣的喜用納音,年、月、日、時的組合,又一柱比一柱強大,說明你的事業也會越做越大。反之,則可能越做越小了。

同理,假如你八字中同氣的納音五行為忌神之氣,反而需要越小越好,說明你事業暗藏了很多的阻礙,越小當然阻礙越小。假如越大,則暗藏了越來越大的阻力,需要加以驚醒。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