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炫富心理強

    1萬閱    字型: 

顧名思義,所謂“炫富”,就是向別人展示、炫耀自己的財富。本來如果你的財富來源正常、合法,即使炫富一下、展示一下也不關別人啥事,看者可以只管看;不愿看的盡管走開。

但是,在中國,受傳統文化的影響至深,你想炫富,可能還需要“三思“。因為中國文化,強調“富貴不能淫”的個人品格。這個淫,當然其含義就是說富了、貴了,一定不要用這個資本在人們的面前“耍橫”、認為自己不得了,要在別人作威作福,狐假虎威,這就不行了;當然,再高的人格追求就是即使富了、貴了,生活也要保持低調、不要太過奢靡,奢靡也是一種淫;更高一點的人格追求就是“大者要兼濟天下”,不要只圖自己過上好日子。如果你不顧國情,不吃人間煙火,把西方人那一套拿在中國來用,那就會處處碰壁,甚至給自己帶來禍端。比如最近大家知道的“郭美美事件”。在中外,炫富的人很多,唯獨在中國這種人下場最慘。在古代,可能引來群雄豪奪,甚至帶來性命不保;現在也會導致激發眾怒,成為眾矢之敵。你想,在貧富差距如此之大的現今,你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別人猜想更多。

所以中國人總會講究“金銀不顯白”。就是即使你發財了,也要做到不顯山露水;為人處世,更要保持謹慎和低調。或者存起來,以后干點大事業。有人不禁要問,從八字上來說,哪種人更喜歡“炫富”呢?

1、八字中財星透干,沒有官殺看護財星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炫富心理;

一來八字中財星透干,無論是正財也好,或者是偏財也罷,透干就說明你的財路,別人很容易地知道;別人之所以知道恐怕與你自己的行為有關,那就是二,你習慣與于花錢,在花錢方面沒有節制。原因就是三了,因為這個正財沒有官星看護,自然對自己的行為沒有約束能力;如果沒有官星,有印星貼身也行,總能時常能夠警醒自己。這樣的人往往是自己抑制不住的高消費,而給別人留下一個炫富的映像。如果這個財星在年干透出,自然花錢高調的很。 

比如:韓國人金景娥,在韓國也是一個炫富女。出生于1977年5月25號,其八字前三柱為:丁巳、乙巳、壬午,81年開始上運,大運:丙午、丁未、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這個八字食傷旺財旺,身弱。后來的印星大運當然可以發財,但是八字中沒有官殺,八字中年柱財星透干,缺乏官殺護財,也沒有印星警醒,所以喜歡炫富。 

2、八字中年、月柱財星透干健旺、但是局中財星無庫、逢沖受克的人,往往因為亂花錢給人留下炫富的映像;

因為這種人八字中無論財星是喜還是忌,都主會出生在一個相對富裕的家庭;從小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也不知道錢財對于大多數人來說的意義。八字中沒有財庫,就不喜歡存錢;個性中有沒有約束我身的官殺,或者代表內省意識的印星,甚至財星被沖、被克,其作派當然是毫無節制的花錢、消費;從而給人留下一個炫富的惡名。

    再來看看美國的炫富女,帕爾斯、希爾頓,這個人是美國希爾頓的繼承人,出生在1981年2月17日。辛酉、庚寅、丙寅(戌、亥空)。1986年開始上運,大運依次為:辛卯、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

這個八字,八字中印星健旺,暗沖財星,以財星、食傷為用。甲午運之前,都是印比大運,沖克財星,所以用錢就如流水。但是人家有的是錢,你看年柱辛酉,一氣通根,所以祖業牢固,月干偏財父親支撐家門。但是局中有印星警醒,也只會高調花錢,但是沒有不可抑制的炫富心理。

3、最愛炫富的人,還是八字中年柱明透正財,八字比劫身旺比劫旺,但是比劫與財星有通關的食傷,組成了比劫可以生助食傷,食傷又可以生財的人。

這種人本來因為身旺,比劫陽刃旺,而不利于求財;但是有食傷通關的話,則不同,因為食傷可以化泄比劫,有可以生助財星,形成了淵源很長的來源,所以求財順利,可以發財。八字中如果沒有官殺約束我身,其心性就是我行我素,膽大妄為,不管什么錢也要去爭,去賺。食傷本來就有表演、表現的欲望,如果這個八字中所透的不是食傷,而是財星,這種表演,展示的東西,可能就不是這種表演本身,而是自己的財富,這樣就有了抑制不住的炫富心理。

比如現在大家都知道的“炫富女”郭美美。她出生于1991年6月15日,八字的前三柱為:辛未、甲午、丙辰;98年開始交運,大運為:乙未、丙申、丁酉、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這個八字日主丙火,得月令羊刃,所以日主健旺,年柱天干透出正財,這個正財與我相合,為財來就我,最忌月干甲木阻隔;年上和日主坐下一個食神,一個傷官緊貼耗泄比劫,生助年干財星。所以是一個找錢的命;喜用神當然就是食傷和財星。現在行運在財星旺地,所以主得財,可以發財;因為異性得財。為什么喜歡炫富呢?就是年柱這個天干透出財星,八字中這個陽刃,只有食傷化泄,沒有官殺約束,所以我行我素,缺乏禮法;八字中比劫生食傷,食傷生財星,財星明透在天干,也就體現出本人有不可抑制的展示、表演的沖動,這個沖動是要展示什么呢?未土傷官生財,自然是展示錢財,所以炫富了。今年辛卯,卯木合克、合化傷官未土,這種欲望要受到抑制。因為什么受到抑制呢?這個抑制的十神為印星,主名聲、主父母、主大眾。所以就說明今年日主想出名,從而導致了一個不好的名聲,因為這個名聲而遭致破財。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