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巨日同宮格

    5.1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中,“巨日同宮格”也是一個很常見的富貴格局,其條件是太陽、巨門同在寅宮守命,三方四正無劫空四煞會照,即成格。太陽、巨門同處申宮不在此列。

在紫微斗數中,太陽是丙火,為中天星主,化氣為貴,重名。在紫微十二宮中為官祿宮主星,也象征著權貴。巨門是一個灰暗的星曜,五行屬金水,在天為北斗星,也叫是非星。巨門與太陽同宮,正好被太陽照亮,其灰暗的性質被中和掉很多,反而將其口才好、愛鉆研的優點完全發揮出來。

巨日同宮格,又稱為“日出扶桑”格,意謂此時太陽剛剛升起,前景無限好,不會因為巨門的灰暗而影響其人的上進心。也代表命主胸懷大志,考慮問題周全,有魄力,不怕任何困難,經過自身的努力,最終會獲得成功。

古書上有“巨日同宮,官封三代”之說;又有“巨日寅宮守命,無劫空四煞,食祿馳名”之說。意指此格之人,有慈愛的品德,深具君子之風度,待人熱情大方,上進心強,喜歡競爭,但個性有點固執,有時會有心高氣傲的表現,常惹是非。

巨日同宮在寅的人的優點比較多,比如口才較好,競爭力強,大局觀很強,樂于助人,天生具備領導力,與異族打交道的機會多,或者出國發展的機會比較多一點。此命之人適合學術研究、律師、國際貿易、旅游、醫師、業務等每天都具有新鮮性、挑戰性的工作。

當然巨日同宮的人的不足之處也不少:說話易得罪人;易犯小人,容易遭來競爭者,死要面子活受罪;女命容易遭遇桃花;心情會不穩定易受環境影響。

巨日同宮格以癸年、辛年、丙年的組合為上佳格局,丁年生人雖然巨門化忌入命或者遷移宮,但因夫妻或官祿宮有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在子坐守,因此格局也比較高,庚年和乙年生人因為分別有天同忌和太陰忌原因所以格局反而次了一些。另外此格對于空劫煞星抵御能力較差,特別是怕這些星入夫妻官祿線,否則不以吉論。

在巨日同宮的運程里,如果星曜配合得好,是可以出名或揚名的,若無忌煞沖破,有利益競爭、競選,很多政治家就是利用這個運程而獲選,從而走上政壇的。巨日運是個不得清閑的運程,無論太陽居旺地或居得地,但乃阻止不了是非口舌之爭,有時反而有助長之勢,有點為虎作倀的味道,所以行運此運只要不怕是非麻煩糾纏,自己又想得開,能寬容別人的指責、糾纏,自己再利用口才多做解釋,也是可以過得不錯的。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