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巳蛇年玄空飛星方位吉兇及化解

    5.5萬閱    當前頁: 1/5    字型: 

玄空飛星圖又稱九宮飛星圖或紫元飛白圖,也就是風水學中所講的宅命圖。宅命圖是將洛書變形為九宮,每個宮位安置一顆星,再按照順和逆排布,由此而形成不同的星曜組合,代表北斗七星與左輔右弼輪流值班及氣場的運動規律。大到宇宙,小到家庭都可以根據玄空飛星圖中所標注的飛星位置,來判斷每個方位的吉兇。

上圖是2013年玄空飛星的飛臨方位,下面分別對其進行講解:

一、北方——一白貪狼星

一白貪狼星,五行屬水,顏色為白色、藍色、灰色,后天從卦位于坎方。當令時為官財星,主得名氣和官位,文武雙全,少年科甲,官名顯赫,名震四海。此星到位主男丁聰慧。此星還為財星,與六白、八白齊稱為三大財星。失令時,此星為桃花劫,醉酒花街,由于酒色而破財損家。身體健康必有恙,有患耳病、腎病、性病,甚至是艾滋病,女性主得子宮病或者乳房之類的病。嚴重者必然夫妻離異,孤身異鄉流亡。

當前為八運(2004年-2023年),一白屬吉星。九運(2024年-2043年),一白也為吉星。到2044年,一白為當令之星,為一運,時間為20年。到了2064年,進入二運,一白星開始失令。

2013年一白貪狼星飛臨正北方,貪狼星為三吉星之一,主得文貴,人和,財富,感情及桃花。對升職,旅游及進修等也有極大幫助。今年星臨本位,若風水布局得當,主鳳池身貴,大利文才學業,連出科第,子女讀書聰明,成績奪魁,兄長科甲登榜,財運亨通。若風水布局不佳,則有血癥之危,有酒淫之災,家人易得腎臟之病。

增旺方法

  1. 可在此放開光水晶球,以制水之泛濫,助旺事業運。
  2. 在此方擺放文昌塔,可提升你的事業運、感情運,姻緣方面如魚得水。

二、南方——九紫右弼星

九紫右弼星五行屬火,顏色為紅色,后天八卦之位在南方。九紫星當令時,為一級喜慶星,為愛情星,帶來良好的婚姻及桃花,人緣極好,四海見利,天乙貴人盈門喜慶。旺財旺丁,也為懷孕星,必添男添女。此星又生田產,大利置業、建筑。

九紫星失令時,為桃花劫星,主破產損丁,婚姻不利,愛情波折。還主火災、爆炸,心臟疾病、血液疾病,還主神經變態、眼疾失明、火瘡流血等。現在為八運,九紫星為當旺之星。到九運,為當令之星。現在九紫星為吉星。

2013年九紫(右弼星)喜慶星飛臨正南方,主文明之象,大吉大利,會有吉慶喜悅降臨,如嫁娶,添丁,升職,置業或創業等。今年星臨本位,若風水格局佳,主文章顯達,名傳四海,家廳輝煌,驟發丁財。若風水格局欠缺,則主婦多產女兒,男女好色,出龜公鴇母,家中出眼疾瞎目之人,家人易有血光之災。

增旺方法

  1. 可在此放開光水晶球,或玉石之風水用品,以旺財丁。
  2. 若宅中房門設定在此方位置上,可掛上玉制風水用品增添吉氣。
  3. 若此方是在其他位置,如飯廳、客廳、窗臺或房間,可擺放五行為金的招財風水用品作招納及凝聚宅內吉氣及財運。

三、西方——七赤破軍星

七赤破軍星五行屬金,顏色為白色,后天八卦之位在西方。失令時,主口舌是非多,刀光劍影,疾病開刀。兇在口舌,橫死兵亂。戰地糾葛,牢獄刑險。又為火險之象。身體疾病表現在呼吸系統,口舌,肺部。2004年開始的八運,七赤星為失令之星。

2013年七赤破軍星飛臨西方,此星主是非官災,慎防有盜賊之劫。此星主藝術,對娛樂及偏門行業有利。此破軍星兇吉無常,宜生不宜克,倘若室內布局失當,或錯誤運用,則會妨礙事業,被朋友連累而破財傷身,或容易被金屬所傷,出入車船宜小心,或有手術血光等之應。此星也是一顆不可多得的偏財星,今年星宮比和,星臨本位,若風水布局得當,主財權神助,大發橫財。若布局不利,則主劫賊入室,火災臨門,口舌是非,或有桃花之劫,色難遭災。

化解方法

  1. 宜在此方位置上放風水輪、或放置水種植物,目的為以水泄金氣,來減少七赤破軍星帶來的煞氣,助招財納氣,提升偏財運
  2. 不宜在此方擺放屬旺金之風水用品。

四、東方——三碧祿存星

三碧祿存星,五行屬木,顏色為青綠色,后天八卦位在正東方之震宮。三碧星失令時,此星為“官符星”,必招刑險是非,小人當道,偷星入屋,破財招刑。官訟連年,殘病刑妻,此星易招膿血之病,手足頭部肝膽之絕癥。此星好勇斗狠,謠言誹謗之兇。

當前為八運,三碧失令,因此此星所到之處,必有偷星出現。假如此處開門或者放置座位,必有官訟。此星要到二運2064年方平,肆虐60年。到三運才當旺。

2013年三碧祿存兇星加臨正東方,此兇星主是非口舌,交通意外,官非訴訟及肝膽疾病。若家中大門向此方,戾氣積聚,令家人情緒容易激動,脾氣暴動,容易吵鬧。今年星臨本位,若風水有助,則盛氣凌人,名聲顯赫,興家立業,頗有財氣。若風水無助,則主家出盜賊,或被盜賊所劫,常有手足之傷,或與他人爭斗而遭官災。

化解方法

不宜在此方擺放屬旺木之風水用品,宜以火泄之,如掛一個紅色中國結,可減少三碧兇星帶來的煞氣。

五、東北方——八白左輔星

八白左輔星五行屬土,顏色為白色、淺黃色,后天八卦之位在東北方。八白左輔星當令時,為太白財星,為一級財星,與一白、六白齊名為三白星。此星帶來功名富貴,置業成功,田宅科發,富不可擋,為九星中第一吉星。現在是八運,從2004年到2023,這二十年間,八白左輔星為當運之星,為當令之星,為第一大吉星。

2013年八白左輔星位臨東北方,此星為三吉星之一,是八運中之當旺財星,除主管財運外亦主吉慶,置業,創業及嫁娶等。若房門或大門在此,流年必是家宅興旺,財運亨通,可添丁、置業,桃花運中的有情人終可成眷屬,若家宅坐向當運,吉上加吉,喜事重重。今年星臨本位,若風水布局好,主大利文才學業,大發田莊地產之富,雙吉臨門,事業興旺。若風水布局不好,則主業衰破財,常有肩骨疼痛之苦。

增旺方法

  1. 本年此方位最宜擺放風水輪、魚缸、開光金蟾等招財風水用品,能令你事業得貴人助力,步步高升。欲置業、創業或計劃新發展更不可錯失此方。
  2. 若大門或房門在此方,可在門上掛上開光葫蘆等風水用品來助身體健康。

六、東南方——四綠文曲星

四綠文曲星,五行屬木,顏色為翠綠色,后天八卦位于巽方東南方。四綠木,為長女,為文昌。生旺,文章蓋世,科甲有名,女子容貌端艷,名門婚姻。克殺,瘋哮自縊,婦女淫亂,男子酒色破家,漂流絕滅。

四綠星失令時,為桃花劫星,必招酒色之禍,易遭受瘋哮血溢,肝膽,以及腰部以下毛病。此星在古時侯失令犯兇必應驗于懸梁自盡,現代社會應驗服藥自殺,與藥品有關。當前為八運,四綠星失令。下一個四運要從2104年開始。從2084年,三運開始時,四綠星當旺。

2013年四綠文曲星飛臨東南方,此星主文昌、科名、品學兼優,并可招來人緣及桃花等之應。若把書桌放此位,學業成績必有大長進。若在此方處理文書,亦能頭腦靈活,福至心靈,且工作順利。上班一族,則良駒遇百樂,會有更好的機緣一展所長,有出色的表現,使工作穩步上升。此文曲星亦主人緣及異性緣分,故適當運用更可廣結人緣、排除小人及招來理想的姻緣運。今年文曲星臨本位,兒女成績優異,喜逢登科,大利文職書章,頗有聲望。若布局不利或遭破,則主漂泊四海,風疾不斷,男兒離家出走,寡婦當家。

增旺方法:宜在此方位置上擺放紅色物品,如紅色地毯等。

七、西北方——六白武曲星

六白武曲星五行屬金,顏色為白,后天八卦位于西北方。當令時,為太白財星,為一級大財星,與一白、六白齊名,此星帶來功名富貴,置業成功,田宅科發,富不可擋,為九星中第一大吉星。失令時,田產退讓,失財失義,小口損傷,瘟疫流行,手腳、腰脊傷害,賭錢失利破家,破財在一瞬之間。現在是八運,六白星為吉兇參半之星。六運再來是140年后。

今年六白武曲星入主西北方,此星為三吉星之一,主地位榮升,招貴人,得長輩、上司相助,謀望有成,六白金星并主驛馬,主管遠游,搬遷,移民,甚至職業轉變,只要適當運用,皆可促成心愿,求謀稱心稱意。今年星臨本位,若風水合局,則主官運亨通,權登極位。若風水不合局,則主官非糾纏,難以脫身,或逃避遠行,或暗算搬遷,或被刀徒追殺,破財損傷,或有交通意外,頭傷骨折。

化解方法

  1. 此方位最宜擺放風水輪、魚缸等風水用品。
  2. 擺放玉、金制品等風水用品有助家宅興旺,老少平安,如銅制風水輪等。
  3. 此方可放六支羊毫,六個印章,六枚錢幣等,以六為單位。

八、西南方——二黑巨門星

二黑巨門星,五行屬土,顏色為黃、咖啡色、黃黑色。二黑星當令時,位列尊崇,置業興隆,田產豐厚,旺丁旺財,必生武貴,可出英豪俊杰,婦人當權,多謀節儉,可成霸業。此星當令,出醫師神仙。當前為八運,二黑星為病符星,屬于一級兇星。此星要到40年后,即一運時2044年開始,才當旺。

2013年二黑星(巨門星)飛到西南方,主疾病傷痛,皮肉痛癥及脾胃疾病,有血光之災,病符星所到之方也不宜動土。若大門設在此方,皆主容易感染疾病或突發性健康變化,甚至有手術,血光之應,不可不防。今年二黑星臨本位,若風水有利,主老婦掌權,家財邪積,唯長子不肖。若風水當衰,男兒淫蕩敗家,婦人滯食腹病,大兇至極。

化解方法

  1. 可在此位上擺放開光銅葫蘆,或掛上六枚開光銅錢。
  2. 若要化解病符飛臨之傷害,可在此方擺放招財屬性是金(貔貅、金蟾等)的風水用品。
  3. 若大門或房門設在此方位置,可掛上銅鈴化煞。
  4. 倘若病符加臨睡床位置,整年身體健康會受影響,不妨在床頭掛葫蘆以消病息災。

九、中宮——五黃廉貞星

五黃廉貞星,五行屬土,顏色為黃色,后天八卦為中宮之位。五黃土,為戊己大煞,不論生克,俱兇,宜靜不宜動。年神并臨,即損人丁,輕則災禍,重則喪人。季子昏迷癡呆,孟仲官訟淫亂。

五黃廉貞星失令時,又名“正關煞”,為土煞之極,又稱“戊己大煞”。為土星磁場的作用,為九星中最兇之星。此星把握死亡之事,嚴重時必應驗死者為五人或者是五字之數,碰到其他的吉星可以化解一點兇性,然而碰到二黑、或者三碧之類的兇星,必犯重病絕癥,血光之災,破家自殺,兇不可言。此星所到之處,必招靈界陰邪,為風水師入宅解決的第一兇星。現在是八運,五黃為退運星,主大兇,為五黃廉貞大煞星。

今年五黃煞(廉貞星)加臨中宮,五黃為流年關煞,此方不可興工動土,否則會招來兇險。五黃為至兇之數,到處不留情,千萬不可輕視。若大門設在此更要留神,必須化解。今年星臨本位,若風水布局佳,主丁財兩旺,家業昌盛。若風水布局不當,主兇煞橫行,無可擋避,必有血光之災,輕者有膿血瘡毒,重者連死數人。

化解方法

  1. 可在此位上擺放開光銅貔貅,有鎮宅旺財之功效。
  2. 可以在此方放置金屬銅鐘或六帝銅錢等來減少五黃帶來的煞氣。
  3. 此處最忌放置紅色等五行屬火物品,會增旺五黃的煞氣,兇星更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