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容易遇到災難的時間段

    2萬閱    字型: 

有的人一生平平淡淡,雖無大富貴,但也算是小富即安;有的人一生命運多劫,災難不斷;也有的人一生相對平順,卻偶爾出現重大的危機或災難,這些無不與人的命局有關。但是大千世界,林林總總,誰又能真正把握自己的命運呢?楊老師今天就從命理學的角度給大家講講,人生當中特別容易出現問題或者說特別起伏波動的時間段,供朋友們參考與借鑒。

從命理學的角度來說,通過生辰八字看流年、大運往往是預測一個人運勢吉、兇的主要方法,那么人的一生當中,哪些時候特別需要我們注意呢:

1、行運換甲

大運(自起運時起,每十年一個大運)由癸入甲或由甲入癸,名“換甲運”,就像嫁接花草一般。例如,某人從癸丑大運交甲寅大運,這個就是行運換甲了。如老年人逢之為忌,家中老人如有此情況,要提前采取措施予以防范。人們每逢大運的交接點,也容易出現人生起伏的時間段。

2、日犯歲君

是指日柱沖犯流年而且天克地沖之年叫日犯歲君,主兇,這個年份就要特別小心,要采取一些措施趨吉避兇。例如,今年是壬辰年,那么丙戌日出生的朋友,就遇到這個“日犯歲君”之年,今年就要特別小心災禍的發生。

3、真太歲

六十年為一甲子,真太歲六十年逢一次,即每個人在六十歲都會碰到的“真犯太歲”之年。例如,今年是壬辰年,那么1952年出生的朋友就遇到了“真太歲”。如果日主、大運與太歲(流年)沒有刑沖破害相克,才能平安,反之則易現災禍。從古到金大家都會給家中的老人過六十歲大壽,在安排生誕慶典之時,選擇一些方法,化解真太歲對你的克害,這是化解真太歲的一個方法之一;化解得當也是為了平安健康。

4、日年相齊

是指生日與流年相同,例如,今年是壬辰年,那么壬辰日出生的朋友,就是“日年相齊”,是“王見王”的流年。一般命格低,在有兇星克破的人,可能會受不了,不吉利。要出生時間和流年之間沒有沖克,才能平安。而命格比較高的人則可升遷、記功、加級等,往往會有好運。

5、歲運并臨

是指大運和流年的干支相同之年,例如今年是壬辰年,正好又行壬辰大運。凡此情況,如果這個壬、辰、在你八字命局里面為忌神的,往往會出現兇險的情況,過去有“歲運并臨,不死自己死他人”這個說法不成立,要綜合判斷,不能一見到歲運并臨就判斷為大兇,容易害人惹禍。

6、運歲沖克

是指大運沖克流年,例如今年是壬辰年,而某人行戊戌大運,就構成了“運歲沖克”,主破耗、喪事。若大運、流年有日主得祿,有貴人解救,則為半兇半吉。

以上是根據命理學的理論及多年的經驗總結出的幾個人生中比較重要的關鍵時間段,這些時段是需要我們慎重對待的。但是,流年運勢因人而不同,往往也會因身邊的人、風水的影響而發生變化,不過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命理和命局,可以使自己行運時全力以赴把握機會,有災禍時能提前防范,趨吉而避兇。人的生辰八字,結合流年大運,可以分析出很多內容,但是還是要由有經驗的老師才操作為好,切勿隨意判斷,誤人誤己。

源自:楊老師說風水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