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廉貞文武格

    2萬閱    字型: 

所謂廉貞文武格是指廉貞星在寅、申宮坐守命宮,三方四正有文昌、文曲星拱照,即為此格。古人對這個格局的評價非常高,有“命中文武喜朝垣,入廟平生福氣全,純粹文能高折桂,戰征武定鎮三邊”之說。也就是說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文武雙全,很適合做大將軍。

古人但重文士,不重士人以外的行業,甚至連武將都不看在眼內,而廉貞因為帶有「武邊」的性質,所以古人論廉貞的命,一般評價不高。可是廉貞一旦碰到“文星”,古人的看法就立即不同,認為是文武兼資之才。

從整個命盤來看,廉貞在寅或申宮守命,財帛宮必為紫微、天相;事業宮必為天府、武曲,倘再會照文昌、文曲,可謂吉星會集,而且文武星曜齊全,是一種很高的格局,富貴之命在所難免。

因為廉貞這顆星曜稍稍有些華而不實,欠缺腳踏實地,開創能力欠佳,因此在現代社會里,有此格局的人適合從事企業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不適合經商。此外還有經云:“廉貞遇文昌,好禮樂。”,所以廉貞文武這個格局也適合在演藝界發展。

此格局最好不要遇到廉貞化忌,貪狼化忌,以及武曲星化忌,另外文昌化忌或者文曲化忌盡量不要碰到,否則以破格論。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