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身體健康不利的家居植物

    1.6萬閱    字型: 

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養幾盆植物,不僅可以凈化空氣,還可以帶來美感。不過,也不是所有植物都對人有益,從風水的角度來看,種對了植物不僅可以化解煞氣,不可以升旺財運,然而當你種錯植物時,不僅沒有辦法招財也沒有辦法化煞,反而會引來疾病,人際關系也會容易出現問題。這是個“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有刺的,葉片尖角形狀的植物,適合年輕人種植,但對于老年人去非常的不適合。有些人在家里種植了玫瑰樹或仙人球,然而帶刺的植物都會容易引起屋主產生長骨刺的疾病,所以家中有老人的話玫瑰樹就不要種在室內,可以放在陽臺上化解外來的煞氣。解決方法是如果家中有體弱多病的人或年長的人,像玫瑰、仙人球、蘆薈一類植物可以放在陽臺上種植。室內則可擺放一些闊葉類的植物。另外,在廁所的地方不宜擺放一些爬藤類的植物,否則會影響腸胃健康。

此外,花盆中的泥土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引起人體表面或深部感染,還可能侵入人的面板、呼吸道、外耳道、腦膜及大腦等部位。這會使患有疾病、體質不好的人雪上加霜,因此,病人的房間內不宜養花。 下面再列舉一些能夠影響身體健康,不適合在家中擺放的植物:

  1. 蘭花:其香味會令人過度興奮,容易影響人的睡眠。
  2. 紫荊花:其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癥或使咳嗽癥狀加重。
  3. 含羞草:這種植物含有一種含羞草堿,人體過多接觸后會出現脫發的癥狀。
  4. 月季:這種花所散發出來的濃郁香味,會使人產生憋氣或呼吸困難的癥狀。
  5. 百合花:這種花的花粉有毒,而且其香味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從而影響睡眠。
  6. 夜來香:這種植物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時,會大量排出二氧化碳,而且其在晚上還會散發出大量的刺激嗅覺的微粒,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胸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
  7. 松柏類花木:其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不僅影響食欲,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惡心嘔吐,頭暈目眩。
  8. 郁金香:這種花含有一種毒堿,接觸過久,會加快毛發脫落。
  9. 天竺葵:會使一些人引起過敏反應。
  10. 玉丁香:長期放室內,散發出的異味,有些人會引起氣喘煩悶。
  11. 有毒的花卉還有半夏、龜背竹、霸王鞭、虎刺、珊瑚花、青紫木、石蒜、黃蟬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