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文梁振紀格

    1.3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中,“文梁振紀格”是一個比較有名的清貴格局,即文曲(或文昌)、天梁一起坐守命宮,二星皆入廟旺之地,且命宮三方四正有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等吉星加會,即成格。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為人剛正不阿,口才出眾,能言善辯,特別適合在監察、紀律等行政部門工作,一生貴大于富。

詩曰:“文星耿直遇天梁,位列黃門鳥府行。綱紀朝中功業見,逼人清氣滿乾坤。”

古訣云:“天梁廟旺,左右昌曲加會,出將入相”。“文曲天梁同宮,位至臺綱。”即是“文梁振紀格”的根據。天梁在古代為監察御史(臺綱),如與文星(文曲或文昌)相會,不但文采出眾,而且加強其奏事彈劾之力,所以本格乃稱為“文梁振紀”。“振紀”者,提振綱紀也。古人重貴不重富,所以此格局頗被看得。不過在當今社會,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為人過于正直,說話不留情面,很容易得罪人,未必是什么好格局。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