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又不可不知的生肖開運

    8454閱    字型: 

生肖開運旺運是調節運勢的一個很常見的方法。那么,一般在什么樣的情況下才使用生肖開運旺運呢?在八字命理中,當你八字中的喜用神為十二地支中的某地支時則可使用與此地支相對應的生肖來開運旺運,比如,假如你八字中的用神為丑土,則你可以用生肖牛來旺運之類。當然,在家居風水中,如果你的房屋不巧缺了申方(西南方位)的角,則你可以在此方位擺放生肖猴來彌補以作開運旺運,等等。

但是,如果完全按照上述原則方法來進行生肖開運旺運的話,還有可能出現錯誤,甚至是嚴重錯誤,此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也!前天,陜西一客戶在方舟周易處進行預測咨詢時,方舟周易推斷他2010年、2011年破大財,他立即證實預測非常準確,但他同時又很疑惑,因為他2009年底在北京某吉祥用品公司花2000元購得一生肖虎的吉祥物佩帶,當時給他推薦此吉祥物的預測師說他命中喜木,佩帶生肖虎定可財源滾滾,可沒想到財源確實是滾滾,但都滾到了他人的口袋里了。他不解地問方舟周易是不是那位預測師把他命中的用神取錯了。方舟周易告訴他,原則上講,那位預測師給他命局的用神定位是沒錯的,但忽視了兩個細節,而這兩個細節則是他2010年、2011年財運方面成敗的關鍵。

第一個是八字中的用神在大運、流年中往往是會起變化的,也就是說,八字中用神是寅木,但在某一大運、或者某一流年中用神不一定仍然是寅木的。因為用神的實質就是一個平衡點,當其條件發現了變化,這個平衡點自然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第二個即使八字中所取的用神在大運、流年中沒有任何變化,如,八字中的用神是寅木,大運、流年中的用神仍然是寅木,但是,作為寅木來講,簡單地直接用生肖虎來開運旺運是不妥當的,因為虎為猛獸,會傷人的,當然也有可能會傷及自身的。方舟周易認為,當命局中需要用生肖虎來開運旺運時其最好的辦法是用“貓”來代替生肖虎,并且其效果會更好,因為其一、因為虎屬貓科動物,與貓之象是相通的;其二、貓是守財、招財之物。

貓為何是守財之物呢?方舟周易溫馨提示:什么是財?糧食是最現實的財、最直接的財、不可或缺的財。而老鼠則是偷食糧食的最大禍害,也就是最耗財之物。因為貓是老鼠的天敵,有了貓則人們保全了糧食保住了財。至于貓能招財,則是對貓能守財內涵的深化或者說是神化。

方舟周易溫馨提醒:除了用生肖虎進行直接地開運旺運容易產生負作用外,還有生肖雞也會產生顯而易見的負作用。大家知道,在現今社會中,雞是妓女的代名詞,因此,在風水命理中若用生肖雞進行直接的開運旺運的話,有可能會招致爛桃花,方舟周易認為,生肖雞的最佳替代物是鳳凰。至于其它的生肖開運旺運的利弊大家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進行深入地探討和研究。不過,總之,必須強調的是,周易講究的是陰陽觀,即務必一分為二地看待事物,否則,當我們只死死地盯到事物的一面而忽視了另一面時,就很容易犯錯并且因此而貽誤自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