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表的選擇和擺放講究

    8827閱    字型: 

鐘表是每個家庭的必備物品,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而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鐘表的形狀、顏色以及擺放位置都是有講究的,不可以隨意選擇和擺放,否則會對人產生不利影響。一起來看看,鐘表的選擇和擺放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一、鐘表的形狀

從風水角度來說,鐘表的五行屬金,對八字喜金的人特別有利。而只有圓形的鐘表才能最好的代表金的五行,其他諸如三角形、四方形或其他一些不規則的形狀都會對金的五行氣場產生破壞作用。因此,在選擇鐘表時,八字喜金的人最好選擇圓形的,而八字忌金的人選擇非圓形的更有利。

二、鐘表的顏色

除了鐘表的形狀以外,其顏色的選擇也是有風水講究的。通常來說,鐘表的顏色要與其所在方位相配合,如鐘表放在正東或東北方位,適合選擇黃、紅、灰等顏色;鐘表放在正南或東南方位,適合選擇綠、黑、藍等顏色;鐘表放在正西或西南方位,適合選擇黃、紅、灰等顏色;鐘表放在正北或西北方位,適合選擇白、金、黃等顏色;鐘表放在東北或正東方位,適合選擇綠、黑、藍等顏色。

三、鐘表的位置

鐘表的擺放也不能夠太隨意,否則會對人的運勢和健康產生不利影響。首先鐘表不宜放置在臥室的床頭或床尾,以放在床側為上;其次鐘表忌放在玄武方(后方,宜靜不宜動)或白虎方(兇方);沙發的上方也不宜懸掛鐘表,否則,常坐這方位的人身體易出現問題。

大的鐘表適合懸掛于家中的朱雀方(房屋前方,如客廳),或者是置于家中的青龍方(人于屋內面對門口的左方),因為青龍方為吉利的方位,在此處懸掛鐘表可起到催旺吉方的效果。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