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晚年子女無靠

    1.5萬閱    字型: 

隨著老齡化越來越嚴重,養老的問題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在中國歷來就有養兒防老的說法,可是現在一家只有一個孩子,沉重的養老重擔壓在一個人身上,將令其不堪重負。因此,許多人將面臨晚年時子女無靠,一切只能自力更生的困境。而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看,也能夠找到一些相關的資訊。一起來看看,哪些人容易在晚年時子女無靠,孤獨終老。

一、女命八字食傷無力

在命理中,女命以食傷為子女星,能不能借到子女之力,主要看食傷星是否得力。假如女命八字中食傷星被嚴重沖克,力量弱小;或者是以食傷為忌,而其又旺而無制,通常與子女緣分薄,難以依靠。假如晚年再行食傷大運,就更是得不到子女的照顧,只能凡事依靠自己。

二、男命八字官殺無力

八字中男命以官殺星為子女星,假如八字以官殺星為忌,且旺而無制,或者是官殺星被強力沖克,力量很弱,通常也是與子女緣薄,難以依靠,到晚年時子女難在身邊,只能孤獨度日。

三、八字時柱被沖克

在八字中,時柱為命主的子女宮,也就是子女的家。假如時柱被嚴重沖克,或者被忌神坐守,均代表命主與子女緣薄,借不上兒女之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